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寶島行 - 奇美博物館



寫下去時我總在猜疑奇美博物館還真值得用你一日

話雖不遠,但都要你搭一搭車,就在台南車站搭沙崙線,坐一個站就到保安車站。只係沙崙線班次不算密,看來要預上三十分鐘。







出保安車站,右轉沿文賢路過橋,你看地圖會以為高架橋下有路讓你直到都會公園正門,其實那裡係被封死,你還是要繼續向北繞過停車場進入公園,相信陽光普照下你會埋怨邊個設計這咁玩鳩人的動線。
















若你真係孤寒到一個點還可不進博物館:都會公園裡大片草地和數之不盡的雕像,叫你來野餐或看書或打卡皆宜。只係博物館的外觀我依然質疑,遠看和大陸那些山寨白宮似沒兩樣,叫人質疑許文龍的口味就是如此?



若你真要打卡來扮文青,你還是要花錢:若你不看特展只要二百,台南人更是免費。憎人富貴的你可說許文龍在哂命,站在好意地想,他算是生於斯長於斯想回饋家鄉。
































































不同台北故宮專放大陸運過來的宮殿財物,奇美博物館係綜合型,目的似係叫自己家鄉的人開眼界。所以展品都係泊來:羅丹雕像、北極熊企鵝等標本、兵器、西洋畫作等,沒甚麼台灣本地東西。現在館內還開放拍照,兼且展品都沒作太大圍封,要觸摸甚至刻句對此一遊實作不難。所以我曾懷疑擺出來的都係仿製品:即使對自己家鄉的人有信心,都沒理由對對岸來的信埋一份掛。




我想若要認真看待每一件展品,就要大清早到來,看到黃昏閉館才看得完。午餐怎辦?二樓有間西餐廳,但單是牛排就係市區的四倍,當然如此格局你還想給蔗渣價錢,人家真會問你無撚野嘛。
















太快看完兩層還可看多一個特展:影子魔幻展算值得順眼一看,說是光與影的魔術,看似簡單,但你比人家先會有意念才好下爬輕輕。








回到車站附近看錶已是下午三點我想起《孤獨的美食家》,我就像井之頭五郎想起自己肚一空就呆在路邊想到前方找間店但還是要把握時間行台南市區留待下次吧,但下次用甚麼理由再來?就說要考究那尊羅丹的《沉思者》是否真貨吧 - 小時侯看《BOY聖子到》,明明日日野已用棒球棍把它打到粉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