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香港地 - 尋刀手


作為香港人竟會有是但一班機都不能上深圳河都過唔到的一日才醒起沒在這博提過香港這地方

解釋可謂面對朝見口晚見面的已不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沒啥興奮推動去敘述另一係既然自己係好撚鍾意香港叫你去描述一個你自己喜歡的人你總會有點結結巴巴就怕講得不好

總覺得要高呼好撚鍾意之時其實就係預計依家唔講就沒機會講之時眼見香港淪亡之際就知凡事都唔係必然有話要講還是好好快說

會覺得香港或會淪亡就要睇返一年前那年的七月二十一日在元朗站發生的恐怖襲擊直至今日大家還記著唔見人的警察或是白衣恐怖份子偏就遺忘一件事就係恐怖份子打著一個孕婦該孕婦正是流浮山某幫老大的阿嫂接著傳出該幫會派二百刀手殺入元朗覆卓於是第二日全個大西北街頭商戶皆落閘個個都驚恐卻又期待會否見到威風凜凜的刀手佔據街頭可惜就是捨都沒發生

但因此流浮山就添加了種梁山色彩話雖要到唔難在元朗站搭一班K65巴士到總站就可眼見巴士係雙層二百人理應分兩至三班車坐個半小時就到元朗其實七二一當晚眼見自己阿嫂被推倒都唔出都已經夠奇怪


落車站旁正係海鮮街入口感覺就係刀手們的盤據地心裡突然驚恐聽說當你恐懼時就應去行山海鮮街右邊旁有條斜路走向高處看地圖高處有座觀景台還是先看看西北海岸線去排除一下恐懼感



那高位不難到但來到就係大失所望觀景台雜草叢生植物完全擋住海邊視線。走出觀景台才望到另一邊係流浮山警署的閘門,見其門深鎖似乎想扮旅客參觀一下這背山面海的警局看來係不可能。諗返起爛片《九龍不敗》,就係被發配邊彊的差佬都被編來這裡,看來還是生人勿近,內裡的殺氣該比新屋嶺更重。





回到海鮮街入口,沒有殺氣卻重濕氣,舉步也要為營。走到未端看到個廢墟般的碼頭,難得見到一個阿姐毒自在開蠔,另一個大漢坐在帳篷下不知看管甚麼。對岸的深圳灣像北韓放在邊界的宣傳村,總覺得住在這裡的,都會趁夜幕呈下,過海食海底撈當家常便飯。



折返海鮮街,看到一個夠霸氣的大漢拉著油壓車過街,狐假虎威跟著走就是,也就可以避過攤檔老闆的纏繞,途中看到「名人飯堂」小桃園,隔著玻璃偷望內裡,沒多少客人,更唔似有刀手,或許地位比不上江湖大佬或警務署長。









走出海鮮街向南就是深灣路,聽說一直到下白泥的十公里路係騎車的熱門地,只係左望右望都沒單車鋪,那唯有徒步了。只係這雙線小路也車流不斷,時要避開大大部的貨車與其帶起的沙塵。沿路值得注意的景物不多且不顯眼,例如這吊臂台車滿佈的車場:二零一二年,還沒有航拍機的時候,這些吊臂台就齊集九龍塘,窺探某特首侯選人大宅,結果那侯選人落敗,大家還以為此柒頭柒有此報時,才是一連串惡夢的開始。




接到稔灣路,才自離開流浮山後再一次碰到后海灣海岸線。總覺得這裡該是個打卡熱點,但當我拿這張相給女性朋友看時,她們見著陽光曬在無遮無擋的馬路都係耍手擰頭。



走多兩三公里終到下白泥,其再向南已是新界西堆填區,向東山邊就係青山靶場,我想給我係刀手,若係經這裡偷襲屯門,一係要穿過重重的垃圾堆,或是打山界大佬杯靈雙渡,點講都係神勇之舉,可惜當天元朗沒事屯門也沒事,還真係太令人失望。



下白泥有的比流浮山更少,似只有一間士多、一座更樓、一座佛寺,後倆更說因疫情之故關門大吉,想找間餐廳吃個晚飯才走也似沒行,小巴站更貼告示拜託讓村民先上,一副不太歡迎旅客的態度。





但她就係有著長長的海灘,脫鞋走到海邊,注視對面灑落赤灣貨櫃碼頭的夕陽,腳邊的海水一漲一退,想起早些年還可以任意到對岸,那裡的足浴店,按摩師按著我的腳,她說她還未看過海,問我香港的海係點,我想說香港的海可以很溫柔的,溫柔得就像你。


係呢,到底二百刀手在那,我想該被捲到對面的溫柔鄉無法回來了,一定係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