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閩南行 – 情愛與廈大


作為個毒撚來廈門大學其實是有點尷尬一群兄弟來更不知怎辦廈大成名之因不是它的風景而是它和情愛的關係

十一點半時搭巴士來到廈大正門門前一條長長的人龍太陽直射下來流著汗等還真不好受但還不用擔心會中暑除了學生哥賣地圖外也有人拿雪條引誘你來買三塊錢的北京老冰棍十二時閘門開啟閘門上的螢幕數算著進校園的限額數眼間就由1000減到去0。再細看,十二時只能讓一千人進,五時後則無上限,那下午再來好了,反正烈日當空在校裡行走必定不會好受。






還好,正如北大武大,廈大早成強國遊客非到不可的旅遊熱點,強國人遊歷之處,周圍也會吵吵鬧鬧甚麼浪漫的情調早就一掃而空



話時話廈大和情愛為何會有關因為一個人的一段師生戀」,這個人叫魯迅



其實魯迅和許廣平相識在北京許廣平以學生身份寫給魯迅第一封信,是在北京女子師範大學裡寫的,定情散文《風子是我的愛》(1925年) 寫的地方該也是在北京 (魯迅1926年才南下到廈大) 。魯迅子周海嬰卻說廈大成就父親的愛情只因魯迅許廣平一百六十四封通信中魯在廈大其間佔了八十四封。這說法我只記起一單趣聞:一台男為追一台妹而寫了八百多封情書,而最後台妹就嫁了……每天送信給她的郵差。

周海嬰該說漏的是他能出生的原因是當年送信給他母親的還好不如他父親那麼帥



魯迅帥不帥真見人見智我只知他還不如他的同期那麼會拍照擺post


還想細閱魯迅寫情書所用的文筆只可惜紀念館五點半也關門了其實細想魯迅情書即使你抄下來也不會在溝女上有甚麼用這個世道你還自命是魯迅但你還會找到另一個許廣平嗎




講真論帥途經烈士園這叫羅揚才的烈士比魯迅更眉清目秀只可惜是為中共賣命



建南大會堂和上弦場,是老歌《同桌的你》的誕生地,作詞的高曉松自說,是在這裡看見一個女生走過,有感而發而寫出這首歌。不用叫高拿出照片,也該想到,那個女孩該如像九把刀拍下的陳妍希,咁pure咁true。


高曉松看到沈佳宜,寫下了《同桌的你》,九把刀看到了沈佳宜,寫下了「那些年」,我呢?費時你們罵我不孝子,拍著這一張充數,但得寸進尺的你們該又會罵:「你唔好再細D?」



芺蓉隧道是連接教學樓和宿舍間的通道,門前這個牌子像是免責聲明而已,不用管,照進。





來到其實是看隧道牆上的塗鴉,塗鴉上更附帶一大堆簽名,到底是學生創作完成簽下留念還是遊人多手簽上去,分不清了。此刻,我也想在牆上偷偷寫上平反六四四字。


暗黑中的芺蓉湖,隧道與湖之間有一間芺蓉餐廳,可惜由隧道出來時,餐廳已關門,否則可試試走進去,問問有沒芺蓉蛋飯吃。


摸黑走出校門記起還有情人谷未去還是算吧待下回可以拖著個沈佳宜般的女孩子才再來吧。只怕那時,廈大比現在招來更多的人人多往往都會令一地和浪漫脫了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