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閩南行 – 紅衣女孩


廈門住的地方就是數十平方尺白色牆一張床一部電視一張枱頭上有部冷氣就是它的全部廁所出房門口和隔離幾間房共用八十元該和青旅的單人房同價不特別便宜不想詳談只是為何找到這處卻不得不談


由廈門北站旁是BRT站場BRT中譯叫快速公交它有類似地鐵的月台但用巴士在專屬的巴士線上行走很難想像其實唔難你試幻想觀塘線上的地鐵都換了做單層巴士就行了

在思北站落車,打開手機的百度地圖,打上青旅兩字,為何在這裡找地方住?貪是市中心、距離中山路較近、離北站四十五分鐘車程等,這一堆夾硬用來掩飾我游離浪蕩漫無目的之理由。總之,在地圖上,在BRT站附近,我看見有三家青旅。找其中一家,在小區裡繞了十分鐘,媽的,門口怎也找不到,第一次覺得百度地圖也有老點人的時侯。

放棄這間,再過馬路找另一間,這時,有個人拍拍我膊頭,回頭看,是一個身穿深紅衫連短裙的女孩。

「不好意思,請問你知道機場怎樣去嗎?」女孩問。

「機場?」我反問。

「對啊。」

「我不太清楚,我是坐火車來的。」其實很無厘頭,去機場隨便找架的士就可以了,何必亂在街上找人來問?

但接下來則更怪異了,女孩問:「那你在幹甚麼?」

「找地方往啊。」當時我想我做甚麼關你__事,但也如實答了。

「你訂了那裡住?」

「沒有啊。」

「甚麼?你不訂好酒店就來這裡?」

「不行嗎?」真的,好出奇咩?很多人背包行都是到步才找地方住罷。

「那你來幹甚麼?」女孩繼續問。

「旅遊啊。」等等,為什麼換到來你來向我問這問那?「喂,你想到那裡去,我幫你查一下吧。你真的想去機場?你現在去到尾班機也飛走了。」

「唉,好累,我們坐一下吧。」我和女孩到一旁坐下,女孩自說由銅仁過來,剛掉了銀包,故來到思北找朋友救命,還說遇到個好心人,知她肚餓就買了包利士薯片。

「掉了銀包?」我開始有點起疑,細看面前這個女孩,皮膚白嫩加個娃娃臉。麻煩來了,每次在強國各城市的步行街或火車站,總會有這樣的女孩走來扮可憐,自說掉了銀包求借錢給她買麵包吃。

「那你想找那裡住?」就等著她會否問我借錢時,她突然又問回我。

「找青旅啊。」

「甚麼來的?」女孩抓頭地問。

「青年旅舍呀,一間房裡放數張床,和數個陌生人睡同一間房,每人數十元租張床來睡的。」

「其實你預多少錢租房住?」

「數十塊吧。」

「七八十塊可以嗎?」

「可以呀,你還沒吃晚飯嗎,你帶我找個地方安頓好,我請你吃個晚飯吧。」這時,我又累得很,同時,我又想看她玩甚麼花樣。

我們又再回到BRT站,上車,再到火車站下車,女孩帶我穿過一個小區幾條小巷,帶了我到一個公寓區的大閘前,一間公寓的老闆接了我,女孩卻在閘前準備和我告別。

「唏,你有微信嗎?」

「沒有啊,我要回去了,再見。」說罷,她便揚長而去。

十分鐘後,我坐在這間白色牆一張床一部電視一張枱的房裡開著冷氣想著剛才那個女孩一時又說要到機場一時又說再思北找朋友其實她到底想到那兒

摸摸褲袋錢包還在又想起女孩的一身紅衣,白嫩的皮膚。

走出房門想問老闆:「剛才那個女孩你認識的嗎?」

「甚麼?剛才有人嗎?」突然害怕聽到如此答案,還是不要問的好。

到廁所洗過臉,看到自己的臉色有點蒼白,想起自己也還未吃晚飯,想起剛才自己也在街頭上慢無目的地走。

想起自己還是不要那麼好意思話甚麼,自己遊魂到如此,也和甚麼也沒分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