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粵東行 – 開往梅州的T8370



是咁的,話說某天屎忽痕癢到難以安座,於是又出去走走。

走到深圳站,問問售票處的小妹:「最快開的有那一班?」

T8370,三點二十五分開。」

「終點站去那?」

「梅州。」

「就這個。」



以前常常幻想,找次甚麼功課都唔做,直接到火車站,隨便買張車票,下個聞所未聞的終點站,這才是真正的冒險。可是,真正有機會實行時,自己卻只敢選個不叫太遠的地方,現在才知人往往都係講就凶狠做就碌撚。

T8370到梅州要五個小時,全車皆是軟座,其實只是座位呈2+2並排,或比高鐵的3+2 二等座寬闊一些,但車廂卻比高鐵的破舊。最要命的是,著空姐裝黑絲腳的高姐或動妹都不會出現在此,換上的是穿藍色裇衫黑色褲制服的大媽。坐在近通道的座位,五小時就看著她們走來走去,或驗票、或推車叫賣,欠了眼福。

坐在舊車廂你也別以為會有種耳邊響起姜育恆《驛動的心》的感覺,這天回梅州的人很多,坐的一卡車廂有幾個年約三四歲的小孩,其實和數個細路同坐火車根本係一場災難:火車相對大巴等是平穩行駛,很多強國家長由得自己子女在車廂裡亂跑亂叫,不撞到你你也覺得煩厭。

你或會左膠上身說小朋友天性就是好玩云云,既然如此,反正有女性車廂,還不如設立兒童車廂,任何五歲以下小童連家長,劃一編座在此卡裡,任其任玩任叫唔駛煩。


晚上八時四十五分,出站,穿過一堆摩托拉客仔後,看見站前,是一片荒涼之地。

開百度地圖,查看有那班巴士到市中心,怎料出來的,不是停運,就是停運。

「媽的,九點都未到就收車?」

再細心看,發現往前大路一直去,就會碰著間七天連鎖酒店,於是我又傻更更地,摸黑、冒著大路旁草叢或有山賊或色魔彈出的危險,走了三公里路。

常有人嚷著要跟我一齊去旅行,我總是說:你細心看過我寫的旅記,就知我常攞自己來較飛。
  

1 則留言:

  1. 坐在近通道的座位,五小時就看著穿藍色裇衫黑色褲制服的大媽她們走來走去推車叫賣。抵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