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粵東行 - 梅州客家博物館


梅州其實只是一個落腳休息之地,睡醒了,本來是繼續往別處,但反正來到,也要找些東西看看拍拍照。梅州江南車站附近有個圓環,一個銀色裝飾配三個雪白雕像,還是沒甚麼看頭。




向北走一個半公里,過了東山大橋,就是中國客家博物館。





博物館是在達夫樓旁加建的新建築,免費入場,明文規定館內不准拍照,但其他參觀者都一於少理舉起相機,館內職員都若無其事由其拍過夠,原本諗住乖乖守規矩,但見此也決定唔執輸拍下兩張。其實館內根本沒甚麼珍貴,不能流出或碰到閃光的文物,這規矩顯得很多舊魚。


逛過之後,也會對客家有點認識:客者,走難落來作客的人是也。


旁邊的達夫樓,西洋外貌原本也頗耐看,怎料內裡更為「有趣」 - 梅州名人廉吏館。




擺十個廉吏說營造尚廉的風俗,中共無恥也照搞甚麼八榮八恥愛國教育早已不是新鮮事但這次竟然說尚廉是現在才新有的終於承認他們以前都是腐敗不堪了嗎?














大學校長館和將軍館都只係單純羅列所有客家校長、將軍的資料,餘下的黃遵憲紀念館,因不知他是誰略過沒去。聽說這地方從前還會收數十入場費,陝西省博數十萬件文物也不收你一個仙讓你看,這個沒甚麼看的還敢收那就真夠厚臉皮。

來到江南汽車站,就是要來一次「時空飛越」,買張去大埔的車票。


來,我們來坐上往大埔的紅v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