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閩南行 – 佔領鼓浪嶼


在廈門日日來個海鮮餐其實唔難這碗東西共計十二元人民幣

沙茶麵是廈門版的車仔麵要甚麼海鮮通常是蝦仁蛤蟆魷魚等小東西,點兩至三款就夠。湯不算很辣,但濃且有油,喝幾口就算。
  
住火車站附近的好處,除了容易找到便宜地住的地方 (數十元起跳),就是到那裡都容易找到巴士直達。望著巴士站牌,找那條路線,會到輪渡公交站場,巴士來到,上車投一塊就成。在這裡你不買張一卡通的話,那就最好常預備大堆一蚊紙或銀,因為巴士通常一蚊搭到尾。





來到碼頭,看見兩邊售票處,兩大條人龍,隨便排一邊,看到來回收費廿元,嘩!又加價?後來才知道我算是買錯了票,去程依舊八塊,而這班其實是船程用多四十分鐘,繞多兩個圈給你看風景的觀光渡輪。


渡輪沒有多少座位,給多數塊換來的除了延長的船程,就是船上廣播系統會有「導遊服務」,說這邊這個是大膽二膽島,說那邊那個:「這個就是鄭成功的石像,朋友們有相機手機快快舉機來拍啊,你上到島就只能拍它的大腿啊。



上到這個叫鼓浪嶼的島,一如上船前,下船後也是人頭踴踴,估計這島每日都接待上萬人。若一萬人就可佔領一個地方,這島真是日日都被人輪流佔領中,有人常說佔領乜乜必搞到世界未日,起碼這島的居民必會反窒句:「你大我呀?」


人多只有一個好處,就係女多。據目測上萬人中六成都是女人,年紀多為十七至三十,穿著多為熱褲或短褲,參考圖如此一張。不知你會唔會就想現在飛樸過去,我只知道現在廈深高鐵票難買到嘔,到你買到了,暑假也該完了。





  
在鼓浪嶼遊走,沒甚麼特定路線,為地圖拍張照,再於小巷裡亂走。反正來這裡,都是看歐式建築,鼓浪嶼如廣州沙面,在「解放」前是領事館區。但比沙面另類的是,絕大部分的屋都統一用紅色屋頂。


島上的教堂 – 三一堂,總覺得是新起,少了份古舊的味道。





八卦樓,其實就是風琴博物館,學生證價十塊錢,除了中央那巨型風琴外,搜集到來擺的琴還真夠多,但都只係得個擺字,對風琴卻沒甚麼解讀。彈開琴的人,或許會大開眼界,唔彈琴的,卻或會挑剔示範彈巨型風琴的小姐不怎麼樣。

肚子又發出些訊號,但天氣炎熱又不想食飯餐,只好找些小食填肚。



土笋涷:是內藏沙蟲的啫喱,沙蟲其實爽脆幾好咬口。



趙小姐的店:十塊錢可買到一種淺嘗裝,紅豆綠豆蜜柑鳳梨四款餅,個人感覺蜜柑最不錯的食。




張三瘋奶茶:港式奶茶加甜加果仁片加葡萄乾就收你廿塊,值唔值你自己諗了。


走回到對著廈門島的海岸邊,沿岸走就會看到鄭成功的像,其對岸興建中的兩座大樓,外型像兩把關刀,刀鋒對著鄭成功。不知那個他媽的規劃得如此好笑,這看起來像鄭對著兩把刀叫囂:「夠膽過來切我JJ。」



日光岩正是鼓浪嶼的最高點這次賣票的小姐很眼利望了我張學生證就說:「你是研究生是嗎那就正價六十塊。」沒法要照付來到不上山拍個全景那就白來了




鼓浪嶼其實如同香港的長州小島加內裡的小巷只是長州或只是假期才多人得恐佈但這裡看來任何時候也是這麼恐怖

你問我會否再來去過一次就好了,趙的餅三瘋奶茶又如何,我們也有乒乓大魚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