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波羅的 - 大鄉里見好撚貴的芬蘭萬塔機場



這次歐洲之旅,究竟係六月、還是七月計劃起呢?不太肯定了,總之就係為慶祝身旁小女孩畢業,因而要去遠一點的地方。但始終我就是窮撚一條,西歐還真去不起,目光就唯有望向廉價一點的東歐。 

原本就是選唔貴唔窮中規中矩的波蘭,但香港就係沒有直航機到波蘭城市,再參考到台灣旅行社的行程圖:芬蘭航空先到赫爾辛基再轉到克拉科夫,再經波羅的海三國回赫爾辛基返香港。這樣一連玩五個國家,很能滿足夠貪心的我們。 

你問六月起在香港發生到現在都未解決之事有否影響到我的計劃?其實說沒有你也不相信: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都係近三十年才「獨立」到的國家,控制她們的叫蘇聯:正如今日港獨甚至雙普選都不可能,三十年前四國人都常聽到這樣說話。 

但她們都係走到獨立,所以親身了解她們的過去,還可給現在港人一點啟示。其實就係找個藉口,為自己不能在這九月與港人共渡水深火熱,在異地玩樂時減低自己的悔疚。 

還是進入正題:就算到了而立之年,卻要去一次歐洲,才知自己係大鄉里 – 開始明白到經濟客位綜合症是甚麼,九小時屈身在狹窄又只能一百二十度傾斜的座位上,即使你累透都係睡不好,唔捱出病才怪,難怪有人說窮遊都係一次修行。 




早上六時芬蘭萬塔機場落機,走到這個轉機閘口:之前翻閱台灣人寫的機場轉機過程,總不明白辦轉機手續的櫃臺在那裡。就係凡事都有第一次才明白:轉機用的登機證是在香港辦登機手續時同時拿的。 




再過入境程序:由芬蘭邊防軍負責,軍佬都係一副凶巴巴的樣子,當然不會向你索小費,但常都what 7 you say咁問,總係用懷疑打黑工的目光去看待英文不靈光的你。 








之後就係精品店咖啡店,芬蘭物價可以話係痴撚線:就這樣一杯乳酪也是四蚊歐羅,4×8.76等如幾錢自己數。這國人民靠賣姆明還是3310,就能夠搞定一日三餐? 

就係被這地的物價嚇到,我決定就只用最後一日的時間理解這國。小女孩向我抱怨,她似乎被機場設計和姆明精品迷到,想我擺多一日。我開愛勾搭app,給每晚上千的酒店房價她看:「你肯找這裡房租的話,no problem。」 

女孩吐一吐舌,沒再說半句。 

但我明白這國家為何夠膽洛陽紙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