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波羅的 - 過芬蘭灣



塔林還有很多未去過沒上到塔林電視塔沒進過卡德羅格宮還有很多很多無奈今日定必要到赫爾辛基搭上飛機返香港繼續那日返工夜抗爭的生活

塔林到赫爾辛基常用的交通係渡輪唔係香港的天星或離島渡輪係大郵輪才能過渡這比維多利亞港大N倍的芬蘭灣有兩間船公司可選據講Eckero Line較便宜但都要廿四歐羅回港翻查才知這間竟趁星期日收貴九塊而且只有十二點或下午六點半開出的平日十五塊兼有早上六時的班次 (即是話亦有平十塊自助早餐),靠。

可上網訂票:https://www.eckeroline.com/電子郵件收PDF檔的QR船票到時開手機掃掃就可也可到場才買飛但來往塔林赫爾辛基的人超多售票處定有長長的人龍除非你科技盲到不能網上信用卡找數否則該沒人會搵自己笨






上船是在Reisiterminal APassenger Terminal但你用Google map 搵巴士搭過去時結果一定係玩鳩你會叫你不知那裡落車再走入貨櫃碼頭裡行廿分鐘都夠膽死就係要搭2號巴士到巴士站Reisisadam才可一下車就係碼頭門前

渡輪上有行李間其實就係一間房俾你自己擺行李入去話開船時會鎖房門待泊岸時開鎖小女孩看到房門外「如有損失恕不負責」的條款,就說不保險,寧願用每格四塊的儲物櫃,我在想儲物櫃沒寫那句不代表一定有人負責吧。








小女孩的擔憂都有些道理:對芬蘭人而言塔林就像深圳,往來的不止閒錢多的旅客,還有就係去掃貨的窮撚水貨客。而且渡輪係沒有編座位,正確而言你係隨便搵地方盤據兩個鐘,故此船上周圍都係席地而坐不客氣的人們。






上到第九層就係郵輪甲板,跑到船尾向塔林說再會,正式離開波羅的海三國的今日竟特別天朗氣清,個天真係冇咁鍾意我。好歹波蘭個天夠鍾意你呢,小女孩提醒。




船駛到海中心時,你卻會感到北歐海洋的海風真唔係講玩,留在甲板唔係辦法,船內周圍已遭佔據,要渡過兩小時船程唯有再花錢:八樓的自助餐廳Buffet Eckero三十歐羅一位即二百六十港元似不算太貴就係明知落船係更掠水的芬蘭不如趁此填到肚子滿一滿,等到今晚上機後再食飛機餐







只求吃飽的當然有大盤豬排牛排魚排等肉食像我們這些為求回本的目光就係紅黑色魚子醬或巴馬火腿再搭杯葡萄酒甜品都不錯小女孩說蘋果批勁好食我覺得大口大口吃檸檬雪芭才夠叫爽







大吃大喝到接近兩點我們捧著肚子猜疑明明吃飽為何感覺更累再走上九樓甲板海風差點把我們吹倒過一陣子看到芬蘭堡再看到另一個碼頭快樂的時間還真特別快




一出碼頭跟著人們擠上一架六號電車往火車站上到車我們在想怎樣付車費隔離一個旅客也同我想著同樣問題一落車我們卻把問題拋諸腦後實不相瞞離開波蘭後,我們時常做這樣的壞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