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波羅的 - 偽郊遊之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


因為要用盡張塔林咭所以找了個入場費最貴的博物館。但除非你好得閒或很嚮往農村郊外,否則你去完又會後悔浪費了大半天,還不如在市區看多三間博物館。




話自己係偽郊遊又過分謙虛: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 (Estonian Open Air Museum) 的確在市郊在自由廣場搭上向西走的廿一號巴士,半小時後在Rocca al Mare站下車。無疑問這佔地一平方公里的該是自己所知最大的博物館。





















準確點的中文譯法該叫鄉村史館,由十世紀至近代,北南西及島嶼愛沙尼亞的村屋都盡覽一次給你過目。路徑該是由東逆時針繞向西,由古代看到近代。愈近入口只有旅行團的關係,會安排幾個穿民族服的職員作佈景,愈偏遠的則多是模型人偶。











就係愈偏的都沒多個人,沒有陽光的日子也有點陰森,例如去到這間望到這個背影,會否叫你想到《詭屋驚凶實錄》(The Conjuring?我吞一口水,鼓起勇氣走前看看這個布偶的臉......哦,只不過沒有眼耳口鼻空白一片而已......






我跑到園區的中心處,看到了一間似係餐廳的,開門內進,看到個似係仙子的少女在彈豎琴心情即緩和一點但從窗邊聽到旅行團大軍步步接近還是打趣離開






搵安寧的地方還是到教堂波羅的海的教堂都傾向簡樸物資有限的農村也就更加簡單風琴大概已是教堂內最貴重的東西






再找到一間雜貨鋪,店鋪的大媽係百份百的真人,鋪內有款朱古力似用三十年代的包裝紙,有點興趣卻又不知買來吃掉還是怎樣處理,還是算了。














我又漫無目的地走,已經懶理這間屋的用途、那座房的年份,去到這個海岸,我好像才第一次接觸波羅的海的海岸線,這片海大概作過沙俄的前哨,二戰時納粹蘇聯又在這海域腥風血雨過。現在這平靜的海,我該戴上耳機,聽張惠妹的《聽海》,還是陳奕迅的《想聽》去陪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