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波羅的 - 陰晴不定特拉凱


維爾紐斯係美麗但天氣卻係玩鳩人就似個發脾氣的張柏芝咁難服侍







若一開始就傾盆大雨我們就立心不出門躲在Apartment煮飯仔看電視渡日。就係伸頭望天見若陰若晴,我們按耐不住還是起行。往車站途中經過Halle Market入內找下午野餐的食物一歐羅一大包糕餅還真不錯可惜這裡沒賣罐裝咖啡




去到車站和售票大媽講要去Trakai就會給張最快開車的車飛你跟著找月台等上車半小時後就到但還是要向北走兩公里,才到真正目的地。

















不想花錢入城堡,在特拉凱徒步還真不錯:簡單直接的路徑,沿湖邊走可看湖光山色,沿大路走則可看凱萊特 (Karaite's) 民居小教堂小博物館。




可惜雨雲很會作弄我們,所以相片一部分大晴天,來到城堡附近,想拍如金閣寺的倒影,但Galve湖不能平靜,就拍到如此風起雲湧,似一頭惡魔在上空注視下方城堡內有沒漂亮的公主。而湖旁亦只有一排賣小手工的攤檔和小碼頭,沒餐廳咖啡店,亦唔似有一地讓你攤開布來野餐,想望著城堡享用美點嘆咖啡的要注意。








我們一鼓作氣,過橋想進城堡裡殺惡龍救公主。但打進去所費需鉅,每人七歐羅。我猶豫了一下,但門外密密的雨點,迫使我咬咬牙死就死。進去後,公主就沒有,金銀財寶卻頗多。
















但傳說特拉凱起源都係關乎女人:十四世紀時立陶宛大公Kestutis為取悅妻子Birute,就在Galve湖中央興建此堡。而正史卻講得實用,係非基督教的立陶宛用來防禦條頓十字軍入侵,及後易手給條頓騎士團、波蘭立陶宛聯邦、沙俄等。城堡也由防衛變為皇室宮殿、監獄,更於十七世紀的波俄戰爭中摧毀。現在看到的,係一九六二年落成之物。




原想既然給了七大蚊還不如細看到夠,問題寒風且怕大雨接種而來,還是趁天色未太差時撤退。問門外遊客中心有冇巴士回客運站,職員說你只能on foot or by taxi但見路上似係的士的一架都沒有。



唯有再行兩公里,我看小女孩的面色真如一頭惡龍般難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