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閩南行 - 唔搭廉航去嘗寶島好西的方法


早講過,你有興趣的地方,還是可以去趁早去,唔講到初一十五這麼遠,今天天氣哈哈哈,明日卻會落狗屎。講得粗俗?這怎也不如中共的粗暴,過分得叫你措手不及。


這地方算係小弟的閩南行系列:地理上,它係在福建。政治上,仍有中華民國,她仍有福建省的。

小弟第一次踏足中華民國領地,係在馬英九上台的一年,那年開始,來這地方,不用想來不來到的問題。到了今年,馬英九離開總統府,民進黨再度執政,卻又覺得,要去,趁早好去。

還記得上次講過的文革博物館嗎?去過後一個月,中共就用大塊大塊紅色廣告版圍封了它。中共的不可理喻,你總意想不到。別想甚麼兩岸一家親或利害關係,中共既然自信沒有他們照顧香港會完蛋,難保明天它會教訓一下支持台獨的台灣人,多年的三通卻一下子不通,別想很出奇。

既然要去,那廢話少講,講一下去的方法。其實,唔係廉航的出現,你要最便宜賞寶島的好西,這就是最便宜的方法。






首先到深圳北站買張廈門的車票,在廈門站下車後,穿過北廣場的地下道,到湖東路的巴士站,坐六號到總站五通客運碼頭。有人說東渡郵輪碼頭也成,但據小弟所知,東渡碼頭兩年前已沒再辦小三通業務,況且,相對五通,東渡由火車站前往要轉兩程巴士,費時失事。



走進碼頭,門口左邊櫃台會有賣票小姐勾搭你來買票,每張一百五十五人仔。賣票小姐還會叫你和她兌換台幣,假若你辦好網上簽證又有提款卡,不用理會她。但若否,建議換定一千台幣:金門係可以辦落地簽證,但入境大廳唔見有櫃員機,人家收唔收人民幣或港幣真答你唔到。




一落船就見到一大句野,簡單就係三個字:腿張開。



出碼頭,左邊這家站裡有提款機。但除此以外,就只得一家賣金門手信,一家咖啡店,一家珍珠奶茶店。想找個正經些的地方醫肚都唔似有,建議到奶茶鋪買杯奶茶回回氣,順便唱散銀來搭車到金城才算。



往右海邊走則看到個小碼頭,這裡就是往小金門,又叫列嶼鄉。走到海邊拍一下提壩,回頭,就看到部駛往金城的巴士,全程廿四台幣。




金城係金門的中心,「傳統台灣經驗」,火車站周邊都會有七百八百搞定一晚的旅館。但看遍車站附近,都唔見有似係旅館的,走遠一點,看到有間似模似樣的。走進去,前台小哥說了聲你好,我也打了招呼後,再看價目表。最便宜的客房,二千一晚。我默不作聲出了門口。



再找,找到間換在台灣,只值五百的,老闆娘開價一千,殺你了,這時,只要能讓我放下讓我走得很緩慢的背包,甚麼都好。

總之,魯肉飯、鐵板牛排、炸雞排,甚麼寶島好西都在你隔離,去吧去吧都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