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江西行 - 實用派清華鎮


下次再來清華鎮這地方可以略過除非你買了通票時間很多兼前往理坑前的中午想停一停找個多點選擇的地方吃午飯




清華鎮稱有上千年歷史其實外觀真係一個現代小城從思口搭十分鐘小巴一到來下車看到大路兩邊樓房真係吃個午飯也可以 - 吃嫌農家菜可轉蘭州拉麵或沙縣小吃應有盡有住呢看來不必靜又不見得很清幽要吵卻不見有甚麼酒吧街桑拿浴室









通往彩虹橋前有一段清華老街,或者街係千年以來都是這一段,但屋都係翻新了的,沒一間標榜用上百年。老街沒商鋪,每戶都閉門深鎖,像想問每戶的故事但個個都答關你屁事,還是識趣離去。





來到景區停車場,卻一直搵唔到景區入口,想硬闖出口時,還是給把守出口的保安老伯叫住:「左邊進左邊進!」但這個「左邊」上掛著彩虹橋度假村的招牌,下方門口則像菜市場。

結果,我吸了一口氣走進去,看到閘機,我講了一連串粗口。







彩虹橋有的只係上千年的歷史外觀係一味樸實橋上沒有甚麼雕刻所謂彩虹亦唔係在橋上油上七種顏色稱是建成時西邊山脊有道亮麗的彩虹但總之去到眼前就係見唔到






過橋後上山路有座彩雲古寺,又稱有八百多年,正中係佛隔離係財神殿,九唔搭八的格局,寺前有個叫導覽的大媽叫先拜佛再到隔離殿求財運,但看殿裡還是擠滿其他遊客,都係不好阻住其他發大財,轉身就走。




回到大街,在街上一小販檔買了兩個清明粿,粿皮用艾草做,咸的豆腐榨菜,甜的是黑芝麻,兩個夾埋三塊錢,聽上來還算老實。我想這鎮留不住我,就是它像清明粿般樸實,吃飽就走,沒想要你打卡留下。或者對這裡的人而言,我只想平平淡淡地住,橋也只想讓你過,千年之名,對我而言根本不實際。




我還是去下一個地方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