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暹羅行 - 曼谷粉飾繁華瑪利亞

 

既然瑪利亞係千個,那就唔止只有賣花,起碼《曼谷瑪利亞》開頭一句就係「紅燈區 糢糊的一個她 / 拿年輕僅有的美色 粉飾繁華」。

 

講真燈紅酒綠夜繽紛的我沒大興致去寫,因為講都係流於表面,況且詳細講甚麼天使面孔魔鬼身材把聲勁溫柔,到頭來你都係罵我冇圖講來做咩,那還不如只放圖算。



















但想到相片都要加備註講明自己行經邊度:某晚搭MRT到Asok站,站旁係Terminal 21商場,但自己目標不在此,而係西北方向走五百米的娜娜廣場 (Nana) 。娜娜廣場唔係個只賣衫的舊商場,而係其對角的酒吧街。街係熱鬧,只係如波霸酒吧般美女似都躲到吧內裡,遊走之際迎來一個女(或男)彈了一下屁股,但見其皮膚乾如枯樹木,費時拿出相機回敬她。最後回Terminal 21,也就是個繞一圈就夠的商場。

 














從大城回到曼谷,住在離王權瑪哈納功大廈 (King Power Mahanakhon) 附近酒店,當然就趁機上一下那觀景台,劃一票價1080 Bhat,包一杯welcome drink。 

 














王權大廈頂樓只是七十四,但似是曼谷最高建築,天台完全開揚,沒有惱人的玻璃遮擋,觀賞度當然遠超京都塔或吉隆坡塔,可惜係唔能帶腳架及無人機上去。 












晚上到帕蓬夜市食個宵夜,再在酒店附近的Chong Nonsi BTS站拍下軌道與高樓,原想到暹羅 (Siam) 拍下這城市的夜繽紛,但太累還是回酒店呼呼大睡。 

 








































旅程最後一天趁還有個早上,上酒店天台拍一下市景,再搭BTS到暹羅:暹羅係這國度的古名,今時卻係這城市最繁盛,卻又係最缺傳統之地,對我這沒購物欲者而言,來來去去除了商場就是商場,係叫我欲快快走過。只是這天偶然下雨,叫我勉為其難到處找商場躲避。其實不想停留商場,沿BTS底下的天橋也是個選擇,還能讓你居高臨下,凝視於十字路口旁卻又似隱縮大樓下的四面佛。

 





往機場途中已覺實沒看透這城市,畢竟這千萬人口之城,像千個瑪利亞我只邂逅三四個。還是待下次再來探索,抱歉現在才知道妳的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