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關東行 - 心亂如麻時好去看逆富士


富士山給我的印象,還是看松竹映畫出品的日本片時,那大大個富士山標記。想著抽兩日遠看富士山,就選定河口湖,雖然松竹那個富士山是在雲海裡,算吧,差不多先生吧,看看逆富士也不錯。








新宿或東京站都有巴士前往,買票可到櫃臺或自動售票機,擔心櫃台職員英語程度,可用售票機,唔難操作的:依地圖選目的地區山梨縣>選富士五湖>選河口湖>查看班次>付錢取票。



巴士大多係途經很少終點站就在河口湖,但這不用太擔心:日本的長途巴如同市區巴士,車頭有大大個LED顯示屏,清楚告訴你那個站將到。就算你睡到在車上,司機也有名單知道你會到那而溫馨提示你下車。對比起某強國,車內LED有也只係有來播電影,你要中途站下,司機係趕鴨子般把你趕落公路旁。





河口湖鎮有的,一係站前的舊火車車卡,二都係圍繞富士山的風景,聽說有溫泉但沒嘗過,總之就係天一黑你就返去大覺訓的地方。

漫遊河口湖的方法,一係最貴買巴士套票,二係踏單車,參考價在每小時二百一整天千五円,三係走過去,由車站走到看逆富士的位置需廿分鐘。







踏單車或是走路,大可先走一邊山路,山路會途徑護國神社 - 這也是天上山公園山路徑的入口,並有個展望台可遙望河口湖鎮





再到小曲展望廣場,再望整個湖面。踏單車下路要留意,下段通向湖邊的路呈廢棄狀態,滿佈落葉路面凹凸不平,沒踏越野單車經驗者小心輕則大炒重則墮山。



首次由湖面遙望富士山時,正值下午三時太陽高高掛,加上湖面潮漲,暫未是看到逆富士的時機。





踏到河口湖美術館,一可以流連一下,做唔起真文青可附近吃個午飯 - 找了間餐廳吃了個千三円豪華海鮮鍋麵,有蝦有三文魚有帶子有魚子,幾度氣溫下吃熱騰騰的東西總沒得輸,要挑剔的係麵沒啥咬勁。




黃昏折返時,太陽已落下,但湖還在潮漲,還是明朝再來。






早上六時,趁太陽未升起時走過去,這時湖面潮退,卻也太致平靜,也就看到富士山的倒影。總覺得日後心情煩亂時,走到富士山面前,會叫你平靜下來。


還有個早上,可到天上山走走,天上山一係可坐吊車,當然一來我那有錢,二來冬天來到時,吊車在維修,你有錢都冇撚用。





其實走上山上也只需一小時,中途會有個附有太宰治紀念碑的展望台,這裡已可遙望到富士山連山下的河口湖鎮。







嫌風光未夠也可繼續再上,山上的吊車站正好給你再看全面一點:富士山前的大片樹林,卻未係無數走進去吊頸的青木原樹海。


要留意的是吊車站關閉時,山上的小食亭也一併關門大吉,慣喝咖啡伴美景的請自備。

還不知天上山的海拔夠高沒有,夠的話有密雲時也該看到松竹的雲海。

但密雲也未必令你看到逆富士,很魚與熊掌。

還是期待下次的心亂如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