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廓爾喀 – 安納普爾納雨季玩命行 (三)



到達甘杜榮的Hotel Lonely Planet第一件事問有沒有風筒?沒有。唯有拿著相機在廚房爐火上試烤乾,但怕連帶整部相機觀景窗旁的膠套也燒著,我放棄了。



看著滲滿水滴水氣的鏡頭、觀景窗、LCD螢幕,按快門按掣都沒反應,大概是沒電吧,畢竟連續行走三日卻因沒帶相機電池充電器而沒法充電,上山前我竟以為旅途上找到電源的機會少之又少,於是背包的重量省得就省。

早上五時,向導叫醒我們,一出房門,看到遠處原本被大霧濃罩的雪山陸續顯現。看著濕透的相機和背包預定用的腳架,反而辛水辛汗背上來的卻沒用武之地。

「沒差,還有手機。」我安慰自己說。這時旅館的人醒來,問我要不要喝甚麼,二話不說要了咖啡,面對眼前的美景還需打醒十二分精神。


Hotel Lonely Planet望過去,左起為安納普爾納南峰 (Annapurna South)希恩出利峰 (Hiunchuli)網嘉普爾納峰 (Gangapurna)安納普爾納峰 (AnnapurnaⅢ)魚尾峰 (Machhapuchhare)大概可讓你大清早看到接連五座雪山,故此此地房價係四日來最高,四百盧比,而且洗手間都係共用。



另一要講的是這旅館的早餐可選果汁,但果汁係「非常老實」過你睇,成杯都係果榕,唔似加了大杯水再加糖溝落去。

問向導為何這家旅館叫Lonely Planet他答唔出,那本Lonely Planet會否也介紹這家,我也答唔出。總之有興趣的,就試試會否行到甘杜榮時找著這裡了。但該不難找到,它旁邊的路係下山的必經之路。

第四天:甘杜榮回納亞布爾








下了三日雨終於都下完,加上一直下坡,算是四日來走得最輕鬆的一段,只係某些路段仍要小心塌方。









沿著Modi Khola河谷走下去,其實不用走到納亞布爾,中途都已見到有車路,甚至有巴士回博卡拉。但接連下去卻有梯田等景物,叫你唔應就此停步。



就此,我們走到下午一時多,在納亞布爾坐的士回博卡拉。回到旅館,首先拿回相機電池充電器去充相機電,再借風筒吹乾相機內的水珠濕氣,費了一小時的力氣,再按快門制,「click卡」,好像成功拍得一張照片,但LCD螢幕始終沒任何顯示。後來再翻看,很多相片都係欠缺對焦,以致濛濛湖湖。

對比雲南雨崩,話行安納普爾納係很玩命也說得過分,根本係一條合家歡路線,一段接連一段就有旅館餐廳,無難道和神秘可言。

但無法,這些旅館餐廳係當地人維持生計的手段,要發展也就要有些換取,雖說上來似係貪婪資本家大開發的借口,但無奈卻也是道理。

還是幾年後的秋天再來,路太易走不要緊,只要到時還易看到雪山就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