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6日 星期日

關東行 - 片面橫濱

 

村上龍以棒球手高橋慶彥為金線的小說集《跑啊高橋》,其中一篇〈我是小說家〉:講一個男人冒認主角小說家奧手川去取悅俱樂部女郎睦美,而那間俱樂部位置在關內,這是到在橫濱的著陸點。






選去關內唔係體驗甚麼燈紅酒綠,只係在橫須賀中央駅時累得很,找個快速到酒店的路線,谷歌地圖就如此推薦:坐京急線到上大岡駅,再轉乘橫濱市營地下鐵到關內。







出站就見到有人在吹色士風,這裡唔像歌舞伎町池袋那麼大大個招牌,但細心想,小說講那種俱樂部係一個月簽帳超過兩百萬,理應就埋藏在商業大廈裡不聲張。況且如睦美那種穿白色的洋裝,白色的蕾絲襪子,配上豔藍色的鞋,腳踝曲線優美,皮膚曬成小麥色而且光滑細緻,瓜子臉大眼睛般的完美女人,理應收藏好接待政商名流,唔會推出街派傳單拉客罷。






步向酒店還需穿過橫濱球場,球場裡有棒球賽,〈小說家〉最後場景也是在此,設定鯉魚對鯨隊的第八戰,比賽時奧手川和睦美還爭論外表是否決定一切,賽到關鍵時,冒認主角的男人大叫「跑呀!高橋!」吸引睦美走過去,就是正牌貨不如冒牌,只因以貌取人是王道。因為太累叫我想不了那麼多,還是快快穿過吵鬧的球場。








酒店在中華街內,三點入住休息了兩小時,出來向山下公園方向進發,途中食了燒賣和肉包,比香港大兩倍的燒賣似係當地名物,只係沒豉油辣油你或嫌沒味道。若五百Yen也嫌貴,大可到超市再買平一半。
























向北出了中華街,到了橫濱港區,趁夕陽未降下前趕往紅磚倉庫,倉庫旁有bandshow舉行,連帶隔離攤擋,整個片區擠滿人群。但倉庫內卻不算擁擠,或者日元低迷,在地人都冇購物興致,也許我也沒甚麼買野興致,故快快走了。



步回橫濱港郵輪碼頭時,見到東京灣工場夜景的觀光船,夜晚一連排發光的油管工廠應該震撼過橫須賀的軍艦,雖近五千Yen,只係看夜景我現在已有定選擇。






















走到郵輪碼頭平台上,望向對面新港區,由日落到入黑。平台多遊客但仍從容不迫,似乎到來的除了拍夜景婚紗照外,那就係透氣。聽過日本人最想住的地方係橫濱,我想大概係這裡靠海,卻又會被當係東京,當你被東京繁瑣的生活迫得太辛苦,你總會想到要望海,因為遼闊你海似能包容你的一切。












橫濱望落似沒太多夜繽紛,或者夜繽紛盡在新港我又沒力走過去,頂多走到關內就打回頭回酒店呼呼大睡。
















下塌的商務酒店叫你十點要離開,就再逛逛中華街,其實該叫中華區,或者叫做台灣區才對:青天白日滿地紅、正體字、大雞排等。就算你話有店賣麻婆豆腐擔擔麵,但在日的所謂中華,或都融為日本文化一部分,難道你仍會以為中華冷麵係來於某国?




見到橫濱海洋塔,但見這高度叫我沒太多上去的興致。其實我們都係睦美,就係以貌取人結果看甚麼都片面,於是只顧璀璨奪目那邊,臨離開前驀然回首,才知這城市還有許多沒看透:新港、山下公園、冰川丸、神奈川縣立歷史博物館等......

我安慰自己:只有有限時間,或者以貌取人才是取得最大效益之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