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京師行 - 如何最慳遊司馬台到慳錢失敗自暴自棄遊古北水鎮


頭半版是技術文,主題是如何最便宜遊司馬台長城

雖然,被兩個或在某親子作家眼中是「一點苦也受不了怎能成大事」的廢青朋友拖後腿,以致計劃失敗。

首先,去前至少一天,拿出你的回鄉證,找個強國用手提電話號碼,在這裡登記一下http://www.wtown.com/

接著,到東直門坐上班980快,十五塊,可用一卡通,前往密雲。接著在密雲市裡找班密51,也是十五塊,也可用一卡通,坐到總站長城剪票口。順利的話,兩車車程共計三小時。





980快不一定要坐到總站,到密雲市區,找個像樣的住宿地方才下車,第二朝才找個密51站點上車。若盲摸摸坐980一坐到總站,擺脫站門口的拉客仔後,繞到這裡,上車。






所謂長城剪票口的終站其實已變為古北水鎮的入口古北水鎮的入場費八十元比長城的四十元入場費還貴一倍但兩者仍可兩回事到水鎮客服中心附近,就係坐往長城入口小巴的侯車處,向更亭姐姐出示下預約號碼,付入場費,接著等小巴到來。






上長城有兩方法,一有步道給你上,目測至少一小時才能上去。二有吊車,單程九十來回一百六十,由於時間關係,至慳大計至此已告失敗。









司馬台原本是野長城,現在連吊車也有,也就不野了。只是它的名聲還不如八達嶺那麼響,更沒有甚麼「不到長城非好漢」這麼無聊的東西,當三姑六婆只懂湧到八達嶺時,司馬台只有無幾的遊人,秋天、黃昏,顯得很是孤寂。


吊車五時下班,而密51也是五時多開出尾班車,住不起古北水鎮的,或可以出水鎮後,沿回密雲的路走一公里,還有些目測為低擋的客棧,應該百多一晚左右。




其實回密雲路上的景色還真不賴一條河道伴山上一大片紅葉林但林間似沒有步道時間充足其實沿車路走走也不用上香山同人迫了

慳錢之法,講完。接著尾半版就係反正失敗而自暴自棄狂燒銀紙鳩遊古北水鎮的經歷。

是咁的,這次旅程小弟身邊多了兩件少爺兵,前兩天此兩人已不斷抱怨小弟不是帶他們住七十塊但要和別人共享房間又要用公家廁所的青年旅舍,就是寧帶他們坐只轉乘路線也要走百鳩幾路遠的北京地鐵也不肯搭的士。這天下午五時,每天都背著約十公斤行李,有人終於拍檯表示今晚一定要留在這裡,不回密雲市區,二比一,於是我都冇好氣。隊友走向古北水鎮的櫃檯,問了最便宜的客棧之價錢,三人間七百多塊,還要另給每人八十塊,隊友一把銀紙給了去,我背著他們,不斷揮手:「去,去,去!」


接著夜晚找晚飯,兩個嚷著這兩天帶他們食不好的少爺毫不客氣走進了間西餐廳,很王家衛feel但檯上仍有兩隻烏蠅,掃走再看餐排,七十八元的國產牛排,還要猜疑是否用真牛,「嗱,你要最平嘛,就點這個。」也是沒好氣跟著舉手。









古北水鎮是完全新建,你或會說:「妖,路點都係人行出來架啦。」沒錯,廢話講句唔通那些古城都係樹生出來咩。但正如 有沈從文《邊城》、大理雙廊拍過《五朵金花》,就係故宮也真係清朝皇帝都在這裡,這個地方,除了空殼,也就係空殼。

  








但講真,若你旅行只為拍照呃like,秋天來這地方還是一流的,一片銀杏葉也能姶你呃過夠。

心懷不軌地想,若果此地因甚麼原因荒廢,例如附近爆了座核電廠之類,變了鬼城,或者才更有魅力。

最後臨離開水鎮退客棧按金時死心不息想起一個慳錢計劃

「小姐,我有一個想法。」

櫃檯小妹:「甚麼?」

「你贊助我們入場加住宿,我們回到香港在facebook share你們這裡的website,你知嘛,我們三個俊男的fb每日百幾個美女追著看,好一大個商機呢......」

「滾!」

「真唔識做生意。」我們轉身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