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關西行 - 雜念無章大阪


老老柒柒這次是小弟第一次出國但卻搞到像如參加零團費來港的大陸人



是咁的小弟這回和三個朋友一同出征倭寇國本來就每人五百塊地夾租三日車子小弟沒有駕照由得三位朋友邊渣車邊搵路沒甚麼好擔心只係這三位朋友來日本只是為鳩嗚於是駛到一座超市停一小時駛到一座百貨公司停兩小時時間都用在看有這麼那麼買上只差在我沒東西買得落手團友都不會圍著我怒吼我給吃給你住但是你甚麼都不付出。喂,我有俾錢買機票租酒店租車的。

被這三個團友帶來帶往鳩來嗚去的日子,不用想這次旅程有甚麼深度。只係鳩嗚之餘,好歹有個名的地方也要走一回拍拍照,爛船總有三分釘,一堆零零碎碎也夠集合作一篇文章。


若來搭樂桃而來,你或會以為大阪真是個二流的城市:航機用的是第二航廈,一眼已望哂成個大廳,白色牆身加通頂大光燈,仍掩飾不了它似像就地由貨倉改建,像只招呼你這群沒錢坐廉航來的,簡簡單單就得,登機櫃權加一間便利店和免稅店就係大廳全部,似就係第三世界小城市用的。


大阪給人感到是二等,還有是少座如東京鐵塔般的地標,相類似的有通天閣。這在天王寺,一個所謂舊時最繁華最耀眼,今日卻已沒落的舊區。但如相一看,其實衰極也衰唔哂。通天閣是小,牆身的閃燈廣告字句又是別有一格。



其實搭樂桃夜機,深夜才落到市區,要搵地方落腳又唔想花錢住酒店,還是建議落在天王寺:通天閣前方還有些餐廳開到淩晨。填飽肚子再走前點就有座大溫泉,其實就係桑拿浴室,付一千二百日元就可以浸完順便再睡到第二朝九時。









通天閣雖說是舊區但也是還是夠活力而向南走你會發崛到更到舊大阪






 首先行進動物園一番街,左邊有往山王市場的分支,一進去,簡直時光倒流七十年。


不是時間所限,還想試試這種舊浴場。


出山王市場再向南走,就係大阪的舊式紅燈區飛田新地料理組合,或許食女這個詞本來就係架仔之作。每間料亭,都係兩個女人 - 一個拉客一個作看辦待你食。飛田新地係舊區,但個個接客的都如娃娃一樣年輕又五官精緻,你或會以為是現役AV女優們的兼職。不要問我沒圖沒真相,你有本事一個打十個才再來問。



大阪的另一個地標在道頓堀,這個百力支廣告燈箱








道頓堀看來比天王寺更加精彩若說飛田新地是男人的,道頓堀就係女人的世界滿街都係牛郎。同樣都係服務業,女人都係收收埋埋,男人卻係大大個招牌好不威風。


 一個只顧風光的搭著三個只顧鳩嗚的會否很無奈?又唔係,講到食,大家都係向著標竿直跑。於是我們就跑到通天閣以北,道頓堀以西的黑門市場。













黑門市場本來就只係師奶買餸的街市,但不知何時名氣大了,變成了給遊客掃街的地方。攤檔的焦點都係天婦羅、關東煮、大大條的獅子狗......



還有美女,其實來過日本,就不會奇怪為什麼接拍AV的美女多的是,因為日本的美女本來就多的是。






但食也不能總不能食夠整個旅程,於是像情侶般,意見不合就要分開下,很爛。獨自一個搭JR去看大阪城,去時夜已深,不得其門入,但打著射燈看還是漂亮。其實大阪城已是戰後重建過,假古蹟看不到內裡也沒啥所謂。

趁有自由身走多兩個地方,容後再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