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關西行 - 萬博紀念公園


貼這文時有想過加首T-Rex20th Century Boy來播





其實不是一套漫畫和電影此地除了公園就只是個大公園


萬博紀念公園要搭大阪單軌列車搭阪急到螢池站或京阪電車到門真市就可轉車


一出站遠處就遙望到太陽之塔連同對出的樹林單軌列車軌道像座荒廢了的未來城市之一部分





這地方還不寂寞遊人還是魚貫前來20世紀少年》故事的起點就在這裡,電影版結尾的音樂會也在這裡。


太陽之塔是座很詭異的建築,它面前的草地不許人進入,但想像到似是個客納數萬人的大廣場。塔的中央那副面孔,它的口部像會如伸舌般伸出鋼版,獨裁者或野心家,會在鋼版上,居高臨下向草地上的人發號司令。頭頂的鳥型金屬雕像,頭頂像有個攝錄影或激光炮,睇邊個唔順眼一炮過去。








其實,萬博紀念公園係用來紀念我們叫世博的萬國博覽會,由太陽之塔左邊,穿過一片草地,就是萬博紀念館公園入場費係唔包紀念館的又要再買票向櫃檯小姐問Can I take photo櫃檯小姐雙手揮著說Da。入到去,似冇職員看守,人人都拿出了相機拍拍拍,剛才那位小姐說甚麼?扮聽不懂吧。












對比起上海世博,70大阪世博才似是給你透視未來,當時扶手電梯、磁浮列車、電動汽車一系列新穎的推陳而出。上海呢?記得TVB新聞講過有真空輸送垃圾桶,重要用唔到。












紀念館其實不大,展品也不算特別,只勉強讓你了解那時的光景。








出了紀念館,就係一片紅葉夾銀杏林,畢竟這裡就是個公園,奈何今天天陰陰,找個藍天的日子來的話,或會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