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東莞行 - 南社村


若大鵬所城的單色只適合作黑白素描南社村的一紅一白就啱作油畫

南社明清古村落位在東莞要去就要花比大鵬更多的錢當然也有不用花太多的方法由深圳搭去東莞的火車,「河蟹號要五十元,「綠皮」車只要十多廿塊。只係KT頭序號的「綠皮」每日只有數班,「河蟹」就每十五分鐘一班,若要最便宜地看完即日回程就有些難度。車廂內環境對比,「綠皮」只係叫殘舊一些,衛生就不用分得那麼細。

由東莞站下車,在茶山廣場那邊出站,可坐茶山三號公車直抵景點,兩塊錢。但聽說三號就只有一架巴士支撐住整條線,即是走了一班,你就要等上一個小時才有下一班車讓你搭上。唔耐煩的就唯有打的,四十塊。或可以找架小黃車踏過去,十公里左右。



入南社村要付門票錢標價三十塊可以微信買票每張省五塊俾左廿五後見到門口上的西門還真覺得你個西門還真夠膽咁撚大若你想連廿五元也省那可以六點後再來那時售票處已關這個西門也任你直行直過而太陽也於七時才落下一個小時也夠你拍日間景色若太早來到怎消磨到六點以前可以找間酒店的桑拿部現在只能搭地鐵到厚街吃碗燒鵝瀨了
















南社村村面積或與大鵬所城不相佰仲但主要遊覽景點都集中四池塘鄰近。反正重點都在底紅上白外牆顏色組合的村屋,陪襯池塘的倒景。












南社村沒出過甚麼名人,只有大家大族,還有祠堂開放炫耀一下各家的家史。其實遊人更注重的,係祠堂門頂上的雕塑,比起一排排的神主牌,雕塑才是顯示那家的文化底蘊。




可以的話,還可以待到入黑,據說晚間的紅燈籠點起,也別有一份精緻。村內有客棧,村外也該易找到住宿的地方,可惜我們這群叫得做偽的文青就係沒有這份耐性。


還是下次,找個夏天的六點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