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 星期六

南洋行 - 五小時起跳的馬六甲往怡保

 


由馬六甲到怡保最少五小時車程聽清楚係最少你別天真以為一大清早出發下午總有時間遊覽怡保市區雖然我也這樣天真想過

 



正如當你九點多食完早餐拿谷歌地圖大神查那邊那架巴士最快開往客運站(Melaka Sentral)。你看到有架八號巴士將於十點三十駛到,但當你十點二十快行到那巴士站時,你卻見那巴士在你眼前迎面駛過,你攔也攔不住,你唔甘心在那巴士站等到十點九,卻就係沒車再來。你再看地圖,下班車係要一個半小時後,你唯有死死氣行入城區裡,找另一架往客運站的巴士。或者的士也好,但世事往往係你愈渴望的愈不讓你得到,真係搵架的士都沒。此時搵到一個十七號巴士站點,行去再等半小時就有車。結果真的十一點三上到那架巴士,十五分鐘後到。



按了售票機往怡保的最快十二點但滿座一點那班有位但你要有馬拉電話先可以按下一步轉去櫃檯櫃檯小姐出了張往AMANJAYA的車票 - 我搜了谷歌地圖一問這車不是往雙溪大年嘛?對啊,就係你要中途落車:櫃檯小姐答。雖然後來一查,怡保客運站同雙溪大年那摩天輪係撞名的我還差點怪錯了人

 








一個半小時其實唔難過馬六甲客運站本來就係個大商場唔夠的話站外也有條長長的天橋讓你打卡打到飽只係回到站內,過了一點,車還未到顯示牌打著delayno more幾時到站裡無論看閘機的還是櫃檯的都答不知道馬拉的巴士在時間準點上還真令人大叫Delay no more結果一點半車才到公允點論,這比新加坡那間叫有點進步。


上車,看車尾最後座位排係12,我的14A在那?問司機,司機著我隨便坐就好。之後車停森美蘭、吉隆坡TBS,上車的年青女生都會問著我同一問題,職員又係著她們見位坐就好。好野在上上落落混混亂,竟沒賣突票令人沒位坐。

 




車九點九點到怡保客運站,往火車站的巴士尾班卻係開九點正。走到大門口,見一排排的士,但的士上沒人。門口旁有幾個馬拉男人圍坐一檯打躉,馬拉的司機還真夠唔積極啊。問了其實一個較老的司機to Railway station,他著我上了一架似同他同年的車,收三十塊,算唔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