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南洋行 - 一流座位三流車窗九流時間長途巴

 

MRT飛船可拍信用卡入閘的,換言之你不用買甚麼八達通而可用到類似八達通的東西,只係信用卡入閘計費照單程片沒折扣,到底付按金買交通卡還是俾多D用信用卡好,看你用到這MRT多少。

 


 


先搭去Tanah Merah,選往Tuas Link 即二號月台,照著那陳年教路,在Lavender 勞明達站下車,開google map步向黃金坊,這時黃金坊大廈內只有兩三間泰菜開著,儘管肚餓但沒太大胃口吃泰菜,唯有走過對面的熟食中心,十室九關,一間開著的有kopi 吐司雞蛋,當早餐正好。


七點左右回到黃金坊,正好一間旅社拉開大閘,膽粗粗問有沒往馬六甲的車,櫃檯大哥說最早八點半,25新幣,在行前另一座黃金大廈門口上。買票後醒起這間巴士公司聽係最差評的,我天真以為巴士而已還可差到那裡,於是開地圖,想走到河岸邊公園散心。

過了天橋,約走了四百多米,發現MRT Nicoll Highway站,比Lavender的七百多米更近,那篇教路還真夠陳年,就係環狀線 Circle line起好後也沒更新過。難怪的,就算唔係疫情,這些年寫開Blog的都轉做youtuber

 

乖乖地八點四來到黃金大廈,先看到一架大巴駛進來,但路線寫著去吉隆坡,看著這架車八半開走,卻還沒有另一架前來,心慌拿剛才拍下的相片對比一下車票,對啊,車牌目的地等全兩碼子回事。這時,大廈門口的警衛叫盤據梯級的旅客起身,說現在辦公時間,但你這座大樓內也沒那間鋪正開門營業啊。大伙兒追問警衛車幾時來,警衛們一律答唔撚知。大廈內也有這間公司地鋪,但內裡大媽也是遲左就遲左我都沒法。一臉懶理,或者疫情令香港大陸遊客絕跡,早幾年這樣的警衛和大媽職員,已足可構成一場完美風暴。

 

結果車到時已近九點半,其實你他媽的還不如早答我九點半車才會到,等我唔駛咁樣鳩等。我想下次地鐵一開還不如直搭去兀蘭,過關去新山搵車。




車內還算不錯,2+1的排位,坐得還算寬敞,還有USB給你叉電。其實這車當通宵車來坐還可省一晚酒店錢,弊在往怡保時想不到,由吉隆坡回新加坡時自覺體力做唔到。

 

巴士開了一小時,到了最東邊的新馬第二通道,這關卡沒太多人用,只係都用上人臉辨識,唔知點解這東西往往睇我唔順眼,拿護照放這放那一輪後,才彈句叫我去櫃檯,共搞了約十分鐘。還好一出關,車也駛到。

過了大橋,到了馬來西亞關,人工的關卡效率很爽快,沒問問題,看一下護照,就蓋章給走,其實傳統還真有效率過所謂高科技。

是咁的,我即日離去了新加坡,到了馬來西亞。

 

 






深藍色的車窗,把南北大道旁的一片森林、或田野、或村屋都染藍。結果三小時後,巴士稍停在麻波,客運站附處的貓,馬來亞的風光終讓我嘗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