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寶島行 - 櫻花阿里山


這月係賞櫻的月份,但若要睇成排滿山的櫻花,當然就要到日本,但噴井般上升的機票價錢叫我們望門興歎,相宜點的選擇那就係台灣阿里山。 


原想直上阿里山上宿一宵,那就可在祝山觀日後慢慢賞櫻,但上愛勾搭網一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的民宿都沒得訂,可選的阿里山賓館一晚房價己是一張因航來回機票的兩倍。最重要的是海拔二千的阿里山上,夜晚溫度該遞減至零度,我和女伴都沒帶到多件似樣的厚衫。 


唯有住在嘉義,早上食酒店自助早餐到夠飽,拿著昨晚買定的水果餅乾飲料等確保我們唔會餓死在山上一大堆。到火車站前往阿里山的巴士站,原以為排長龍排得太過分,那就要改計劃到故宮南館之類。怎料排隊人數少到有點令人愕然,因而順利搭到十點多的巴士。而第二天再到來,見排隊人數係今天四倍,回家翻查才知第二天山上有蒸氣機車復駛活動,難怪星期日和星期一竟有如此相反的對比。 


兩小時半後到阿里山轉運站,站旁有間應有盡有的七仔,飲品那些唔駛講,還有熱騰騰的關東煮飯團燒番薯,我和女伴望著手上一抽二抽的食物,頓然有些後悔感覺,「反正買票入場後的森林裡,我們手上的定升價十倍。」我自我安慰道。 



 










入場費原每人三百台幣,手持落車時接著的巴士收據可減一半。跟住到火車站,搭上往神木的火車,雖然要一百台幣而且十五分鐘車程只比走路省一半時間,但因預四點便要落山,這就一寸光陰一寸金。落車時迎接我們的,除了成群回程的遊行,也就是高聳入雲的大樹。

 




















神木附近道路係一個又一個的繞圈,當時手機的谷歌地圖沒令我細緻看清位處,但仍順利行經吊橋過三代木,阿里山工作站至賓館係櫻花開得最茂盛,但也是最人民如潮湧,你頭先唔係話山下巴士站沒啥人等車嗎,其實在場的八成都係跟團來的大叔大媽。



































 

阿里山賓館旁有路到沼平公園公園後詩詞步道的櫻花較零散沒人注意,但偶有數棵開得較精緻。回公園時,鐵軌旁的櫻花都落下,明天專程上來影櫻花搭蒸汽火車的應大失所望。沿鐵軌並排的馬路回到景區入口,這邊以白櫻為主,但正因一團團搭旅遊巴在附近,這裡也人多為患。


 「但總之你睇得開心嗎?」我問女人:「開心。」女人答道。吾,你開心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