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 星期四

寶島行 - 寂靜高雄

「高雄靜得像座鬼城。」身旁握著我手的女人這樣道。「吾吾。」我和議。 


三年來,身邊事轉變了很多,就係身旁也換了個人。原本非常後悔三年前寶島行唔玩多一個禮拜,怎料又突然重新開關,就係台灣陸委會正式公佈當日,趁著各大航空公司未及時反應過來,搶下每人二千元整的因航高雄來回機票。 

  

沒變的是因航還真名乎其名因管理不善:早早來到諗住check in卻竟然櫃檯電腦大爆炸,大家排起長龍呆等,沒吃早餐趕過來的女伴餓肚抱怨,還好樓上有萬惡但是有用的金拱門。依時上到機還要等大半個小時起飛,一小時航程還是有飛機餐,只係痴成一舊的炒麵及稀如水的瘦肉粥,心想你還不如派雞卷或是金拱門豬柳強還強,你派惡夢般的機餐給盡興完離開的旅客又怎去說好香港故事?我只祈求飛機快快降落,讓我落機就大快朵頤好了。 

  

另一沒怎變係落機後入境,都只係預備好你的護照和早於網上填好的簽證,話雖你在機場乘搭交通工具進出車站係需戴口罩。你問唔係有甚麼七天居家監察嗎?我想沒人知曉這回事,就係說可於機場拿檢測包,但目測似根本沒這東西派發。  



高雄小港機場唔大較老舊,但唔等於係因場:首先搭高雄捷運只消廿分鐘就直到美麗島或高雄車站市中心,還只要三十台幣。若唔出市區,經捷運站行過高雄公園,十五分鐘內可到機場南面小港區,都係平野食應有盡有,即check in後還可平食到飽,對窮撚而言高雄機場絕對係恩物。 



但你到慣繁瑣的台北,高雄係令你有點不知所措:就算捷運還是有人搭,但一到美麗島站,你會察覺要獨佔這經典地標打卡未免太容易。一出站,先到旅館放下行李,再落樓看旅館隔離我六合夜市,我知夜市嘛,未有個攤檔開很正常,但搵間開著門的地鋪來吃飯好像也沒門,雖行多兩步還可搵著南部名物正忠排骨飯。










填飽肚一路往西就會碰到愛河,沿河往南接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中心只讓你上到三樓左右,那還是個收入場費的展覽,對音樂興趣唔大的我們落回樓下想買東西喝,但那咖啡店不太對我們口味,因來台灣喝珍珠奶茶是常識。








到大義公園,我們還思疑是否已走進駁二藝術區範圍:公園內三件打卡名物也是可讓你打到__盡人亡,隔離店鋪一係沒開門,一係如微熱山丘預備好長長的排隊區卻沒人排隊,企門口的小妹帶點哀求的神色招待誤闖的我們,我們看到餐牌寫只有一小執鳳梨酥搭花茶的套餐,唔好意思地離開:「我們只想喝珍奶而已。」

















































到岸邊過大港橋開始見有多點人氣,大港倉那邊有outlet foodcourt 更重要係有珍珠奶茶店,但總體就係走過哈馬星至到棧貳庫都係靜悄悄。這區實似個大公園,有閒坐輕軌海岸旁的街坊、有沿河岸跑步、有過來放狗,但感覺這裡處處新奇,拿起相機手機打卡的只有我倆。









夜晚我們回到六合夜市,原以為人多到要外帶返酒店食,怎料人係有卻完全唔擠迫,每檔攤總多吉位。吃完一檔又一檔後,女伴著我找個地方滿足她的購買慾。帶她到新堀江商圈,情況似如駁二:開著的鋪夠多,卻沒多少人在逛。

 

女伴問我:「雖然我喜歡這寂靜,但這城市真有旅客會來嗎?」

 

「會啊,星期六日肯定很多人到來的。」我肯定地答,因我望過我們住的酒店房,星期六至日會索五倍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