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緬甸行 - 窮撚逃出仰光機場大作戰


某間廉航推出了機票大特賣,唔使五百元已可仰光入曼德勒走,平到叫人髮指。忍唔住買下後,才開始想這個國家對我印象是甚麼。



拿張紙,由時間遠至近,寫下了這些:

市川菎《緬甸竪琴》
8888民主運動
䀚山素姬
軍政府
趙德胤《歸來的人》,尤其是那沒字幕聽不懂但聽得出很哀怨的《路口》。

這套電影拍在軍政府轉死性開放民選國會,人們還在猜疑軍政府有甚麼引蛇出洞計,所謂衣歸還鄉的主角,回母校致辭也是祝大家「鵬程萬里,遠走高飛」,一個人人都想走出去的國度。

《歸來的人》拍完以後,昂山素姬就被放了出來。

接住落去,全國民主聯盟在下一次選舉大勝奪權,素姬由囚犯變成這國家新主人。

想到這裡,真係有個去的理由。

緬甸給我的印象,其實就係另一個北韓 - 封閉所以神秘。

自從素姫成為這國家的新貴,這國家也成為西方資本主義怪物的新寵,西方的品牌、旅客紛紛湧入,不出十年,這國度又會係另一個泰國。

當然,我真心祝賀這個國家終於走向自由,畢竟不能要滿足我的求秘欲而要人家沒得用面書或就因用面書而遭犬決。

趁快去吧。

過關沒甚麼大問題,緬甸人還相當正直,沒任何示意叫你放低甚麼。


出海關迎面就係兩間找換店,兌換率1US兌1222緬幣,愈大額鈔票兌得愈多。要注意美金鈔票要完整,破爛有摺痕不收。儘管平常收到的緬幣都係霉爛的。

找換店旁是間來自杜拜的電訊商,據說網絡在緬甸最佳,要了5GB 4G套餐,30000元緬幣。服務不錯,會主動幫你裝好sim卡,等你打到卡才向你say goodbye。



離開機場,眼前的方法就係搭的。又講個句 - 那有錢你老母。或許對緬甸人來講搭飛機係好奢侈的行為,有錢搭飛機點會冇錢搭的。所以唔似有機場巴呢樣野。Ok,小弟中指就係要慳到盡,咁就只好大膽點。





出機場大門口,向右方一直走,走約十分鐘。當時仰光下著雨,整條路也濕滑,小心遇上粗心大意的司機。


看到此大門口,Ok you win,靠右走,再過大馬路。大門口外係冇班馬線的,過馬路的難度係強國的兩倍,看著辦吧。




緬甸巴士很紅van化的,沒有固定站牌,你聽到站在車門的售票小子喊Sule,即可上車,車費200緬幣,可找續。
  

搭巴士係幾有趣的體驗,尤其對巴士迷來講,仰光簡直係活生生的日本五十至八十年代巴士博物館,內部幾原封不動用到殘,唯一會改的係在另一邊硬加個車門。


有趣的國家,這張機票還真買得超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