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湘西行 - 長沙序


老實說,習慣了一個人去旅行後,現在身旁多了個人,就等帶多點猶豫感同行,先想的是要計算多些。

一個人的好處就是自己想去那裡就到那裡,反正撞版也是自己的事,不說出去就不會被人恥笑。現在,在高鐵車廂,我卻要祈求一切順利,免得身邊這個熟睡中的朋友,六日後每碰面都會咒罵我。

買了票後坐在口岸茶餐廳談旅程時,先提出的是下車後到博物館燒時間,朋友即說:「博物館很悶的。」每個人的喜好也不同,一開始就有矛盾,接下來怎樣辦。

別怪我了,反正你自己不想,接下來你叫悶也不要怪我,我自私想道。

其實有個朋友還有個好處,我現在才知道普通話  “硬"是怎讀的,難怪我每次都買錯軟臥,多謝朋友糾正我的發音。

坐著這架往長沙的高鐵,三小時半車程,不怎麼能睡著,因為座位編在車頭,總有點恐懼感。雖然可長望著站在車門旁的高鐵小姐,但那副單眼皮的四方西的臉容,算了吧。

下了車,到公車站找了架往長沙火車站的巴士,自武漢的經驗後,很詑異的這邊的這架竟沒甚麼人,很輕鬆地找到坐位,只是車子很破舊,坐著的那張椅子搖呀搖,像非把我彈出車外不可似的。


在火車站派出所旁找了間寄存的儲好行李,再另找了架巴士,目的地解放西路的賈誼故居站,大概興建地鐵的城市,路都是如此破得很,捱了廿二個站後,就在胃液黃膽水產點衝口而出時,及時衝了下車,之後立即向身旁的朋友說:「回去時打的吧!」畢竟我們現在是旅遊,不是塞外充軍,何需委屈自己。


開了手機的百度地圖,走進對面馬路的街裡,找到了叫鼎鼎有名的火宮殿(好似係)其實就係一座寺廟,旁邊搭間菜館。


你到底喺度做乜撚?


進了去,點了七樣菜,其實說是小食才叫切合不過,沒甚麼中伏不能入口的,但朋友嫌似預先做好不夠好吃。

值得一記是這臭豆腐,外脆內軟,整個吃下才知它如何 得利害,它的好或壞都係嗅不到一絲臭味。



向前走是黃興大街,發現這裡的小食比剛才的更多,唉,為何找資料時找不著這個?但回想起長沙又不是甚麼旅遊熱點,沒啥人去過,沒記不出奇。



走回頭,回到賈誼故居那個站,再走進那邊那條內街,賈誼我不太起得他是誰,即使關了門也沒有太大所謂,反而旁邊的都是賣精物的店舖,整條街像北京的南鑼古巷,其實細心點看,賣的東西應該深圳也買到,難為我的朋友說要趁此買手信送人。



之後就先後找了兩家西餐廳,一家像誠品cafe的加大版,可惜的是點餐時妹子告訴我們廚子已下班,只好找隔離,情調差不多的。這樣的餐廳在香港該化數百塊,在這裡只是數十元一個套餐,看來下次來到這裡,記得帶一部會上網有QQ的手機。


十一時半上車,在那沒冷氣,殘舊的K車,睡個六小時,直到吉首。

對,我那個朋友,就叫他享利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