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湘西行 - 前往張家界


張家界和鳯凰,相隔的是四小時的車程,去的有兩種方法,直接的就是在客棧託老闆買巴士車票,其實是他打個電話給客運站,再待他開收據給你,上車的時候把它搖搖就可。要記著問清楚落客的是那個站,中心站的才可上,北站的看看地圖就知它離市中心媽差咁遠,除非你有冒險精神不怕被拉客仔劏至一頸血,我們選這個。

另一方法是坐車回吉首,再於火車站找班車搭去張家界,車費和時間「好似係」比上個方法反少一大折,車費還可以計得明顯,但多重上車下車等車,時間能否夾得天衣無逢?常理都會說個否定的答案。

吉首到張家界的路程,沒甚麼風光,反注意到的是吉首的近郊,也始有數至不盡的新樓地盤。說真的,這個地方看來只是窮鄉僻壤,找誰搬進去住?看得出這國家的樓市已升至不可理喻之地步。


在張家界的中心站下車,穿過客運站大樓出正門,斜對角是火車站,兩者間的停車場上,拍了架六號公車,付一塊,坐過去見到大庸府城樓時下車。

忘了說,張家界市原本叫大庸市,可能就是反正名字平庸得很,故棄之再用上它那鼎鼎大名的旅遊點作市名。強國就是如此,反正新界那個土王會揚言有數十億祠堂也可賣給你,那改個名字沽名釣譽也不是甚麼難事。




我們要找的八戒青年旅舍,就是走上城樓階梯,就會看到其大大的熒光招牌,有四十元的床位,若兩人的話更化算,有八十八元的兩人房,進去,嘩!簡直是四星酒店的房間了,只是欠個厠所給你,但其實房間外旁邊還有個公用的,不太成問題。總之,八十八,對比旁邊的如家連鎖,沒估錯的是一百七十起跳,你還想怎樣?

八戒是有專人講解張家界森林公園如何走的服務,而且職員極其熱心,會自己摸上你房間,請你落樓聽她講,不用呆等她的。


張家界算叫有點規模,出旅舍外麥當勞肯德基必定有,想吃便宜點,沿解放路走到四十七號有個夜市,內裡一元串麻辣燙、十元十五串燒烤、六元大碗炒飯,不怕地溝油甚麼的,盡情吃。

景點嘛,看來看去也沒多個,反正這個城市只是個中途站,我們都旨不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