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湘西行 - 飛往天堂的吊車


相對森林公園,天門山則叫簡單很多,首先是票錢,上限是二百四十八,為甚麼說是「上限」?那當然是有付更少錢的方法:我們用的是在八戒裡買,二百二十;另聽到的是在淘寶裡團購,據說二百就成;再不是就到索道站,問問那些站在門外的阿姨,反正我們的票最終由她們裡拿的。


天門山索道站距離火車站五百米左右,在火車站寄存好行李,望向天,看著索道軌走就到索道站,入閘,上車,因為大清早,沒甚麼人來到,兩個人就可佔一架車,不用和人迫著,更可以放個腳架拍好相或大播你喜歡的音樂來蓋過吊車裡的廣播隨你喜歡。



二百二十元,其實當坐這全球最長的吊車,或許也值。當然,連香港的吊車也試過墮下,或許中國製的會......上山還有個原始點的方法,山邊不知那裡是它的正門,由那處經山路上山,但你居高看到那些長且彎彎曲曲的山路後,吊車的甚麼危險你也會拋諸腦後。老實說,可能你走到那裡也會碰門釘,想不通還有甚麼人會取如此麻煩的路。
  
大清早來,厚雲、濃霧,但正是這樣,才拍得這種景緻。到下午,雲霧散去,拍出的又會是不一樣了。

老實說,這樣還真有邁向天堂的感覺,只是我的朋友一邊看著一邊叫怕,那又是的,我們坐著是中國製的......


吊車是上來就一下子到山頂,出到站是東西兩邊路,其實是環迴的,全長約六公里,一個上午已可走完,先走那邊適隨尊便,只看你對那個景點大些來定。


先看到的景點叫李娜別墅,其實就只是間門外掛了數張相的空屋而已,總之這個給我感覺像是和看到介紹香港旅遊的書中,陳偉霆居所被列為一個旅遊景點般叫人呆眼。



西邊主要景點是玻璃和鬼谷棧道,玻璃棧道顧名意義就是用玻璃鋪的路,要先用五塊租甚麼防滑防涷傷的鞋,孤寒鬼性格就是付不出來,反正友人說無膽,決定陪君子走山路算。


鬼谷棧道則一邊是維修,正當我們大喊搵笨回水時,原來還有一邊可走。






走過棧道,穿過吊橋,看到一個眉貎不錯的女在彈弘琴賣唱,據說擺下三十塊可任點你喜歡。原想拿三張十塊叫她彈首尹光的你阿媽大減價來聽聽,但最後還是貫徹自己的孤寒原則,不去作這麼無聊的事。




走到東線,原以為會直接走到那個要上九百九十級梯才到的平台,但原來走來走去,也只到比它更高之洞頂,望下去,卻不覺得是甚麼回事,也沒聽到山下的人會喊甚麼「山頂的朋友你地好」。

再繞回過去,就回索道站,也就是下山去,吊車中途還有一個站,就是轉車到天門洞,但從山上看到那據有無數個髮夾灣的山路,為免坐得頭昏及趕不上火車,還是作罷。其實只不過是個洞嘛,還要這麼大,我只會喜歡穿越窄點的洞呢!

下了山,也再沒甚麼地方走,在市區吃過遲來很多的午飯後,四時多,上火車,旅程就此平凡地完結,反正我們也累透,平凡,其實也是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