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江西行 - 江江江江江灣



又回到大路,又一架白牌車司機上來搭訕,即管問:「去江灣多少?」「二十。」時間無多即管上車,上到車司機問:「你去江灣那邊?」

我反問:「不是只有一個江灣嗎?」

「那個景區?」

「對呀。」我答得很堅定。

司機對我的堅定更感詑異:「那邊沒甚麼好看的。」

我說買了通票唔好浪費看多一個但看來他也難以置信因為對普通遊客就算免費都係浪費時間






江灣原本只係一條普通到不行的村子既沒山野大河等襯托更沒別樹一格的古建築出名只因出了一個人江澤民 - 中共國第三代領導香港人對他的印象為Too simple sometime naive江交棒心情愉快被亞視報死訊到現在都未死等等


一人得勢雞犬升天江灣也是如此的產物只係江澤民唔係甚麼明君既貪腐成性又迫害法輪功之如此類仇家甚多尤其要創一番偉業的習總遲早向其開刀今日顯赫但或明天會遭剷平可算是個頻危景點



但就算咁講都未必吸引到你,正常沒人會對這個戴眼鏡的老頭有興趣,就算有,江灣都不會明目張膽介紹他,極其量只係近門口這張大相,也夠暗示他和這地的關係。大概自知結怨太多,必要時快快移走,也就避免累及族人。













江灣像是個全新的村落,最標誌的蕭江宗祠係二零零三年翻建,江永、江桂高、江仁慶、江禎等講起來你也不知他是誰的,只因姓江一律擺出來讓你看過夠。諷刺係疑似江澤民自己的祖屋,卻早就被拆毀。





江仁慶宅對上係座鄉賢園,似係把嶺南的園林搬過來。不知情者還以為這裡本是富貴村落,知道者只覺係暴發戶不懂收斂的象徵。




反正沒甚麼好留連,還不如趁快出大門口,上一架往火車站的小巴,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