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江西行 - 深圳北站蒙難記



適逢自己年到三十四,想來個二千元埋單的四日之旅,怎料第一日即告破功。 

原計劃係下午四點半銅鑼灣站出發,廿多元搭到落馬洲,再搭地鐵到深圳北站,取早在12306訂好的票,輕輕鬆鬆鄧梓風上七點鐘開往廈門北的車。怎料人算不如天算。 

原本六點半到達深圳北站,應該沒有甚麼問題啊,但因為我拿的是那粉紅色的回鄉證,所以北站數十部取票機只有三部可讓我取,最要命的是,試了一部沒反應,再試第二部、三部也是如此。 

左試右試用了我十分鐘,氣得我一腳踢向那部取票機,再直奔向售票處。七條長長的人龍中,找了條看條最短的人龍來排,但等了五分鐘,售票員小伙子突然擺予個暫停服務的牌子在檯面,起身走開。 

我突了眼,唯有轉去排另一隊,我自問是個講規矩的人,縱使人龍長長也沒想去打尖,但眼見櫃臺處理得很是龜速,時間一分一分地過…… 

到臨開車前十分鐘,我做了個一直都不情願做的事:走到隊前,向排隊頭的女生說自己快趕不及上火車,那女生見我似快要哭起來也就讓我打尖了。但打到尖還不一定就立即拿到了票,只要那個售票員像個弱智,搞了五分鐘還不能幫櫃臺前的客人出票,聽說售票員一直搜不到客人姓名裡那個正體字…… 

「你媽的不能打英文嗎?」正當我想衝出這句時,一個老鄉衝了上來,叫我幫他買票。「我也來不及上火車了,我怎幫你買!?」我感到自己已經發狂,那個原本來勢凶凶老鄉也當場被嚇窒。 

結果我唯有插向另一隊,終於出到票時,售票員小男生補多句:「噢,來不及了。你要退票或改簽到對面去。」 

看著票上開車時間和手錶顯示,都係一致的19:03,我呆立在地。 

唯有走到改簽的那邊,再來一個很像youtube窮乜遊記裡的演員yen的售票員:「今晚到廈門都沒有票了。」 

「那我可以改到潮汕之類的嗎。」 

「不可以,你只能改往廈門的。」 

「那我可以退票嗎?」 

「不可以,已開車的不能退。」售票員yen的樣子似附加了句:「你沒救了,我放棄治療了。」 

我拿出了手機,開了12306app,把原定明朝廈門到婺源的票退了。退票要抽百分之二十附加費,連帶在廈門訂好退不及的酒店,共損失四百多元。 

此時,我想把手上這張作廢的車飛點火,再拿來點煙瀟灑一下。但我醒起自己已很久沒抽過煙,沒有火機,也沒有香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