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4日 星期六

關西行 - 甲子園!

 

曾猶豫大清早落機放下行李就直奔甲子園會否太熱血,還以為因位處阪神交界,原該待翌日往京都路途上才順帶到訪,但細閱一時甲子園博物館時間表,翌日星期一正是閉館,那唔熱血也不行。雖然由三宮搭阪神電車到甲子園只半小時車程,早上十點到,看兩邊博物館連午餐,下午一點前已通通完成。

 







講真話好奇更貼切,熱血衝過去係莫名奇妙,小時對棒球認知來於《叮噹》,講到甲子園的《Touch》沒碰過,還要《叮噹》常講都係棒球棍全壘打,以致長大後睇《點五步》時唔明點會投手重要過擊球手。總而言之,日本全國高中棒球聯賽我係沒大興致,更不要說阪神虎隊......噢記起了,《蠟筆小新》第七期講過為巨人隊迷的野原廣志,不幸地坐在阪神虎隊迷裡。

 

甲子園歷史館也是分了兩部分:掛了招牌那邊係售票處兼賣阪神虎隊歷史,售票姐姐給出的入場套餐有兩種,一為可看遍兩館,另一為若你不好阪神虎或高中棒球,可只看一館另給你到擊球館打一場棒球。反正我不是廣志,兩邊睇哂無咩好尷尬。

 


















阪神虎館那邊就係除了棒球就係Tiger,一味講阪神虎的光輝,明白為何可讓你二選一,就算我唔係廣志也沒大興致,走馬看花後見到那擊球館,但似比《有村架純的攝休》第八集那種陽春,想過還不如出去搵架純......呀唔係係擊球館......算了因為還有很多地方趕著去。

 

































貼近球場那邊則係「真」甲子園歷史館,講棒球引入日本至日本全國高中棒球聯賽發展,其實又係棒球球棍大哂冷,重點還在歷年來邁向甲子園的漫畫,但唯一知悉的只有安達充的《Touch》。








館的未端係通往平台的鐵梯,平台就係面向整個甲子園球場,球場今日沒有比賽,大伙兒都在呆望捕捉阪神虎隊的練習,我也守株待兔地等捕捉擊球的一刻,但等候良久也拍唔著,全壘打還真係千金一刻。

 










出外環繞球場行一圈,外圍作散步其實唔錯,事實上自己只係想找那條美食街醫五臟廟,只係那美食街該在球場內裡,今天沒有比賽實在沒法。想起步向那鐵梯時,有一排明星署名的棒球,有個用中文寫了句「這裡很無聊」,竟有人勇於表達心聲,雖然係用中文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