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滇間行 - 麗江的日與夜



五時多,乘務員大嬸拍醒熟睡中各人,不情願由床裡爭扎起來,要盡快執好背包。六時十五分,K9606到達麗江站,出站外天色還是黑的。

車站對面就是公車站,繞過那些拉客仔跑過去就是,找班坐去古城口的巴士就可以。只是麗江的拉客仔是異於常人的麻煩,就算你給個我懂看巴士路線圖、我就是會等、或甚至乎你根本不理㑹她,她也會像個關不到的錄音機,在你身旁碟碟不休地:「你可以坐我們的車......」直到你等到巴士,跑了去上車才肯罷休。其實,做個成功的背包客,講求的是耐性。



這條路名假得好笑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它整條路面被掘開,據說是建甚麼地下人防工程,想像到就是地下街,一個古城嫌賺唔夠要玩到似深圳般已夠荒謬,最重要通去古城口之大路兩旁都建了藍色的圍版,變成一大工地般,連帶廢氣沙塵,像向慕名來的人先撥一頭冷水。


大水車是大研古城的入口,經過四方街,往萬古樓方向往上走,挑了一家客棧,兩人標間一百塊,還有獨立廁所,其實除開一算,比青旅的床位更化算。只是朋友的女友打聽到有人成功講價減十塊,她就碎碎念客棧老闆娘唔老實。



大研古城和鳳凰古城內裡看似沒兩樣,也有一排賣手信的鋪,以及酒吧等著夜晚嘈過夠。行厭這樣子的古城,又不介意走遠些,還有拉市海等郊外可看看。城裡很多旅行社,打著七十塊包你騎馬,但據聞到中途就屈你燈油火蠟十九幾樣費。我們為保險計,到了大水車附近找間阿拉丁旅行社,每人一百八十塊,包你午餐、騎馬等,沒有甚麼問題。



玩完拉市海就到束河古鎮,比起大研的吵鬧,這裡有份寂靜的氣氛。




想死就趁在



仲日本鬼子?中國人記仇記到真係悶唔悶D



趁日落前跑到黑龍潭公園拍玉龍雪山的倒影,公園是要買票,但售票員六時下班,沒人驗票不付錢就可以走進去,但跑了進去太陽也剛好落山,拍不著倒影了,天下始終沒有免費午餐的。


晚上的麗江,可能就是欠了一條橫跨全城的河流,夜景看上來比鳳凰差得多。

我們玩了一整天,累到死回到客棧,想著沖個熱水涼,怎知扭開水喉,讓我們始料不及的事情發生了。

「甚麼?沒水?」

跑下去問老闆娘,她說是剛剛停水,那時才有回水,她也不知道。

朋友的女友氣炸,揚言明天離開前要燒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