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滇間行 - 由麗江至香格里拉


睡了一覺,再扭開水喉,終於有回熱水,快快沖回個熱水涼,大家的氣消了,這間客棧也逃開被燒的命運。



時間還早,我們走上萬古樓附近想看大研古城的全景,萬古樓進去要交古城維護費,八十塊。我們都是孤寒鬼,看到旁邊,有個私人觀景台,五塊入場費,合理多了。


連五元也不想給的話,其實可繞到文昌宮那邊,也可以取一部分的全景,只是付五塊那邊還可以看到玉龍雪山,看你如何取捨。


離開麗江說一下食的問題,古城裡有個像美食廣場的小食排檔,似是屈遊客的,一筒竹筒飯也要十五塊。不想找食反被食著的話,可到古城外找,刀削麵只要八塊錢。




到紅太陽廣場,偷偷地給了老毛個中指,跳上前往客運站的八號公車,到客運站,每人付六十七塊,坐大巴到香格里拉。往那裡的巴士班次還算密,到六時每小時也開出一班。




前往香格里拉的路途上有個問題,就是不能睡著,聽說睡眠就會令吸氧量降低,易會高反。但車程四個小時如何頂著?上車前飲杯咖啡,乘車時看多點窗外的雪山,就是。


六時半,到站,客運站外的拉客仔一字型排在出口「迎接」我們,又是要駛些過木人巷的功夫擺脫他們,跑到連公車站的位置也差點搞錯。是出站向左邊走,到香格里大道,上架去古城的公車。



下車穿過大門口,看著轉經輪方向走去,穿過龜山公園,就到了獨克宗古城範圍。看著地圖想找間青旅住,但悲劇地,古城數月前被燒掉了一大半,想找那幾間青旅正在其内。唯有再找著間客棧,這次雙人房六十塊,另外有十五塊的床位,但公用洗水間要走到老遠,還是算了。


客棧旁找了間餐館吃晚餐,酕牛肉火窩沒甚麼特別,選了酥油茶來喝,幾似杏仁茶,好喝,可啥往後卻沒有機會喝多杯。


夜晚發光的轉經筒,很有金閣寺飛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