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滇間行 – 騰沖和順青旅的黑絲女郎


離開大理那到那兒才好最北的迪慶已碰到那試試一路向西





真的騰沖位於雲南的最西邊過了瑞麗就係緬甸有點冒險精神的還真可再往下走小弟自認甚麼語也說得一塌胡塗當然沒膽量落金三角帶貨大理興盛路客運站買了張百多元的車票七小時車程頭四小時還在高速公路後三小時來料大巴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飛馳途中又看到一個邊境檢查站,「咩話?咁快到左緬甸?」但細看這海關卻有夠隨便,沒多個人把守,一跑就過去的,後來細看地圖,才知真正的邊境還與我一段距離,這個該像是以前深圳的二線。



下車,不理會出口的拉客仔是常識,但這次行出去已感到大鑊,客運站附近似沒有去和順古鎮的公車,看過公車站的路線圖,也沒一班寫著會去或途經和順。

死死氣走回去,先問的士,「三十塊!」講價不成,再問電單車,也要二十塊。喂,五公里路竟然夠膽收咁貴,看來是見我這個隻身過來,口音很廣東的,於是當我水魚好欺負。正因為此,我傻更更地看著地圖,向著鎮中心的方向走。

心諗五公里,或許我不知不覺已走到了,的確,七小時雨崩山路走過以後,這段平路真的沒甚麼大不了。我就這樣背著數公斤,看著天色漸黑,向前走去,我還想走不動最多附近找間客棧睡一晚,明朝天再光才算。就到鎮政府附近,突然看到架小巴,車牌寫著和順,立即發狂地追上,車費只需一個半,有時傻人還真會有傻福的。


下車看到和順順和的牌坊又來另一個問題青年旅舍在那其實全都在艾思奇紀念館附近位置遠在一邊又要走過條暗黑沒多個街燈的山路手上又沒多支電筒靠的是迎面或往後而來的車引路此時還真的很擔心有幾個山賊走出來伏擊我


摸黑找到青旅的門口出門迎接的是個約二十多歲的女孩外貌有點像台灣明星林逸欣,腿上穿了對黑絲。大家不要流口水住,起碼依我的審美觀,黑絲是要搭套裝才好看的,但眼前看到的卻是上身鬆身裙,腳又穿著高根涼鞋,這種畫面……好難不叫人說聲「唉」。

第二朝醒來原本想問問女孩古城有甚麼非到不可的地方怎料看到她躺在自己房內懶洋洋地玩電話沒好氣地自己走出門口算






和順古鎮算是逛過這麼多鎮中最靜的一個據說很多攝影師和畫家都曾駐在這兒可能是來的人丁也沒多兩三個人少也少很多煩擾很多時對創作作品才是好辦事


和順也有紀念館或博物館給你參觀行一票制八十元讓你看盡全鎮的館但數算下真的想參觀的不多艾思奇是毛澤東的導師現在我看到老毛也忍不住要舉中指了經過此人的銅像難道你叫我忍不住要吐水嗎




滇緬抗戰紀念館最有興趣去但一踏入門口時隔離的小妹叫嚷:「門票!」,當場無癮離去口裡還碎碎念:「愛國教育都要錢!」


感覺最吹漲的是圖書館也要收門票八十元入去看書我還不如跑到咖啡店坐邊喝杯咖啡邊看書就算我睇叮噹我也會覺得我是個文青




但講真若你怕悶還真不要孤寒和順其實真的不大上午加中午已夠你行完全城那下午就無聊得只可回去青旅不是躺回自己的床上發呆趁機一洗穿了兩個星期的衣服或偷看黑絲林逸欣睡大覺……這樣待到下午五時按耐不住再去門口的荷花池呆坐也好捕捉夕陽也好


回去前找到池邊一個排檔想叫老闆娘炒碗炒飯來填肚老闆娘卻推介一種叫大救駕的食品大救駕據說是南明皇帝逃到雲南西邊時村民煮給他醫肚的。其實是刀削麵版的酸辣炒米粉,一片片厚狀的米片,和番茄雞蛋菜等一齊濕炒,味道還可以。

吃飽找數,「二十塊。」,這盤東西也要二十?有點後悔那不如去連吃兩碗米線算。回想起慈禧被八國聯軍打到逃出京城,落難鄉間的時侯,鄉民們給她窩窩頭,餓著很久的慈禧大讚這是天上下凡的美食,回京後著廚師照版煮一個:「嘩屌咁難食!」可憐的廚師無辜人頭落地。當時南明皇應該比慈禧更淒慘,不是怎會把這普通的炒米片形容到救了他的命如此誇。

和順是個安靜的地方,但卻靜得再沒甚麼。第二朝,我拿著鎖牌,坐在青旅交誼區那邊,黑絲林逸欣還穿著黑絲在露台上摺床鋪

我望住佢佢望住我 我地互相點點頭我忍住淚水開口叫退房或者個佢會問點解我放棄呢一段咁難得既姻緣

o係呢一刻我覺得我FF夠了真係要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