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滇間行 - 環繞洱海記(下)


雙廊據說本來只是洱海東岸其中一條普通到不行的漁村,成名是因為拍了《五朵金花》,但主因是這幾年環洱海玩的人多了,需要半路中途有個地方給人停下休息看日落吃晚飯,於是帶旺了這地,連帶路牌也加了個古,叫雙廊古鎮。




古鎮嘛,有甚麼古蹟看?」問著街坊街里個個都說沒有,反而自己到處亂走找得一個 – 建於光緒年間的魁星閣,就這麼多。沿著海邊走,走到個渡頭,看到有船去對面的南詔風情島,據說內裡有南詔行宮可看,但要先付入場費五十塊。



都說我們是孤寒鬼,五十不算多但也是個叫人要諗諗先的數字,再望向那個島 – 行宮是指白色那座?未免太呃細路了吧;右邊樹林中低矮的三座東西?南詔王們還真知慳識儉,但也未免寒酸得可憐到令人看不下去。於是,我們調頭走了。




因為太無聊,我們連別人家的旅館也走進去參觀一份。一看,住在這裡喝杯咖啡睇日落還真夠浪漫,但看著潛入來的不止我們數個,而是接二連三。奇怪這間客棧的職員也懶懶閒,叫人好歹買杯咖啡也不會哼一句。


再踏單車前,女孩們卻找到了架客貨車,司機說可連人帶車把我們帶到喜洲,每人二十塊。或許昨日踏了一整天七十公里,屁股一接觸上單車座椅也會痛的情況下,聽到可少踏四十公里,無一不舉腳讚成付錢。


車上到山上,才望到雙廊好風光的全景想叫司機停下拍個夠但車也一陣風向前方下坡衝過去來不及





若說大理古城如同大研喜洲就算是大理的束河都是那句 靜點古蹟算比雙廊多兩三個有些不用錢如紫雲山內裡真夠古舊說穿似是間沒人看守的破廟另有間嚴家大院說是經典的白族民居但要付入場費八十塊又是那句我們付不起



喜洲有樣名吃叫喜洲粑杷有咸甜兩種咸的好像蔥油餅甜的內裡夾著似是蜜糖的糖漿


最後向南走接近回古城的一公里前有座祟聖寺三塔就這三座東西進去看要一百二十塊去過這麼多地方相信再沒有其他的掠水掠得似佢咁勁

回城裡洱海單車遊也完結早陣前還叫嚷不是要捨命陪數位朋友的還想著踏車經滇藏公路進西藏但那時赤赤痛的屁股告訴我不要叫我再碰單車了

累到半死倒在青旅的床上晚上才爬出去吃晚飯看到菜單有名菜木瓜叫盤來試上菜的時候我們看著菜左番右番不是沒有鷄反而鷄件數量很足而是……


木瓜呢木瓜在那?」

終於叫乾淨全碟也見唔到一舊木瓜吃完後心頭有點惱怒連個木瓜也沒放下去那叫甚麼木瓜鷄

不知是否整枝大理啤酒造成的酒精作用耳邊突然響起句金句棒喝我:「唔通鯨魚就係魚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